如何用Apple Maps 回報車禍、不安全事件和測速,靠Siri輕鬆實現

自從 iOS 14.5 蘋果地圖Apple Maps)啟用回報事件功能,最初這項功能5月僅在美國和中國地區開放,不過現在台灣用戶也可以正式使用地圖 App 回報事件了!

目前可以透過 iPhone 內建「地圖 App」或 CarPlay 直接利用 Siri 回報事件,不管是駕駛或乘客,在導航行車過程中,能夠立即回報車禍事故、不安全事件、測速照相或道路施工,這篇教學就來告訴大家如何使用 Apple Maps 回報事故功能。

如何用Apple Maps 回報車禍、不安全事件和測速,靠Siri輕鬆實現

 

如何用蘋果地圖(Apple Maps)回報事件

要是習慣使用蘋果「地圖 App」導航,一定要學會底下三種方式來回報事件:

 

利用 Siri 語音回報事件

在使用iPhone或CarPlay導航時,可以直接利用 Siri 指令來回報路上的狀況:

  • 嘿 Siri,回報事故 / 不安全事件 / 測速 / 測速照相 / 事件
  • 嘿 Siri,前面有一起車禍
  • 嘿 Siri,這裡有測速照相
  • 嘿 Siri,現場仍有一起事故
  • 嘿 Siri,解除事故 / 不安全事件 / 事件
  • 嘿 Siri,事故已經排除了

不管是看見路上有車禍、測速照片或任何事故,都可以直接透過 Siri 進行回報,舉例回報測速照相後,就會立即看見有一個測速照相的小標籤在路旁。

利用 Siri 語音回報事件

如果有使用 CarPlay 同樣也會直接在螢幕上顯示「已回報的事故」。

利用 Siri 語音回報事件CarPlay

 

導航時利用「回報事件」功能回報

要是不知道如何使用 Siri 指令回報事故、測速照相,同行的乘客也可以在利用「地圖 App」導航時,直接點擊右下角「往上箭頭」,按一下「回報事件」,也同樣可以回報「車禍、不安全事件、測速」。

至於回報事件功能,會依照不同所在地區有所不同,像是在中國大陸,會看見回報「道路施工」選項,並非是回報「測速」。

導航時利用「回報事件」功能回報

像是看見路上有車禍時,也可以透過這功能直接進行回報,在「地圖 App」上就會立即標示。

導航時利用「回報事件」功能回報1

 

事後利用「回報事件」回報

如果在某天突然收到超速紅單,才會知道某條路上有測速照相,這時候你也可以直接透過「地圖 App」直接回報測速照相地點。

只要打開「地圖 App」,點擊右下角「大頭照」,點選「報告」。

事後利用「回報事件」回報

選擇「回報事件」,裡面也能選擇「車禍、不安全事件、測速」。

事後利用「回報事件」回報1

要是你發現某條路上,明明就有測速照相機,但是蘋果地圖 App 卻是不會顯示「測速」警告,這時候就可以點擊一下地圖,移動到測速照相機位置,也可以在底下備註說明,最後點選「送出」。

事後利用「回報事件」回報2

就能夠將報告傳送給Apple,這功能算是事後透過蘋果地圖功能進行回報,能夠提醒其他駕駛要留意限速。

事後利用「回報事件」回報3

 

功能總結

先前瘋先生介紹過的「Apple Maps 測速照相功能」,最大困擾就是測速照相點資訊偏少,導致沒辦法確認是移動式、固定式或是該路段限速是多少,只能透過大眾的力量一起回報測速位置,也可以即時回報導航路途中,是否有出現重大事故。

 

更多實用教學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