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關閉尋找我的iPhone才能送修?告訴你主要原因

如果iPhone維修或要換iPhone電池時,會被要求「關閉尋找我的iPhone」才能送修,導致很多人也好奇,只是單純換iPhone電池維修小零件,為什麼要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才能夠維修?這篇解釋告訴大家背後主要原因。

why turn off find my iphone

 

為什麼要關閉尋找我的iPhone送修原因

關於「維修時換電池需要關閉尋找我的iPhone」才能送修問題,最主要因為「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在 iOS 環境下,擁有最高權限的安全機制,只要 iPhone 綁定 iCloud 帳號後,會讓裝置與帳號永久連結,能避免設備被其他人撿到無法重刷或啟用,除非主人自行操作關閉才可能解除,甚至連同蘋果原廠工程師也都沒有權限。

所以 iPhone 維修單位或維修工程師,避免維修時,被安全機制限制,通常會先要求從iCloud設定中關閉尋找我的iPhone,解除iCloud綁定,主要用意和原因如下:

  • 防止維修 iPhone 過程,需替設備重刷、升級 iOS 系統,導致需要輸入 Apple ID 和防止會卡在設備啟用過程,造成無法測試設備是否正常。
  • 蘋果基於隱私保密原則,避免維修位置曝光,更不會公開維修地點,直接取消 iCloud 綁定,防止用戶會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 找到過內外原廠維修位置。
  • 如需更換或維修 iPhone 主機板,避免主機板綁定在 Apple ID 帳號,也能夠讓主機板可再次維修利用。
  • 避免維修過程,需要直接更換整新機。

通常 iPhone 維修過程不確定因素太多,就連同換電池也是一樣,沒人可確保在維修過程不會發生任何意外,所以在維修 iPhone 時,門市人員都會要求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讓後續維修流程不會遇到任何阻礙,也能避免會無法維修。

 

如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建議一般情況下請勿關閉,防止iPhone遺失後,會導致無法找會,也能避免iPhone直被強制重刷,只有在需要維修、送修、換電池前才關閉,詳細可以透過底下關閉尋找我的iPhone教學來操作:

步驟 1. 打開「設定」,點選最上方「Apple ID 帳號」,點選「尋找」。

如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步驟 2. 將「尋找我的 iPhone」關閉。

如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1

為了確保是本人,需要輸入 Apple ID密碼,才能夠真正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要是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忘記密碼,也可以透過「找回 Apple ID 密碼技巧」來找回。

如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完成關閉後,開關按鈕會呈現灰色狀態,就表示已關閉經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了!就可以將 iPhone 拿去送修。

如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如果 iPhone 已經沒辦法開機操作,也可以透過底下教學,直接透過網頁版 iCloud 同樣是可以關閉:

 

總結

當然在維修前或換 iPhone 電池時,也建議替iPhone備份資料一次,能夠避免維修過程出問題,至少都還有備份資料可以還原恢復。

也提醒大家,平常就要養成備份 iPhone 資料習慣,不要等到設備白蘋果或摔機造成無法正常開機時,那時候要救回機率就會相當渺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