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實聯衝衝衝怎麼用?店家必學LINE實聯制 民眾掃描登記服務

自從雙北市疫情警戒標準提升為三級後,導致台灣本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失控,除了新北停止室外10人、室內5人以上聚會,全台各大業者也都開始宣布實施「實聯制登記」措施,民眾除了可以搭配市政府推出「實聯制App」以外,如果是一般店家或攤販也想要以低成本方式來建立實聯制該怎麼辦?

對於普通店家可以利用「防疫實聯衝衝衝」(COVIDPuncher)快速建立LINE實聯制登記服務,讓你免花錢就可以輕鬆印出 QR Code 條碼後,讓顧客直接掃描輸入電話號碼,即可完成實聯制登記,詳細可透過這篇教學申請註冊,3分鐘立即讓店家也能享有時實聯制登記系統。

防疫實聯衝衝衝怎麼用?店家必學LINE實聯制 民眾掃描登記服務

 

更新: 知惠科技配合相關單位,於5/22(六)晚上9:00停止防疫實聯衝衝衝的服務,未能及時通知使用衝衝衝的店家,讓店家們無時間因應,知惠科技深感抱歉。(來自防疫實聯衝衝衝粉絲團

由於「防疫實聯衝衝衝」無預警停止,也建議各位店家改用「簡訊實聯制」比較不會再度發生其他問題,詳細操作技巧可透過「店家簡訊實聯制如何申請?教你輕鬆5步驟申請QR碼及常見問答」了解。

防疫實聯衝衝衝店家申請教學

  1. 店家版防疫實聯LINE申請教學
  2. 列印實聯 QR Code 條碼
  3. 查詢來店顧客清單

 

1. 店家版防疫實聯LINE申請教學

透過 iPhone / Android 手機開啟與加入「店家版 防疫實施衝衝衝」LINE帳號。

直接點擊「加入好友」加入後,後續再點選「聊天」來開啟 LINE 聊天視窗,即可開始啟用店家專用防疫實聯功能。

店家版防疫實聯LINE申請教學

在進入「店家版 防疫實施衝衝衝」聊天視窗後點擊,先點選下方「店家實聯登記名單」按鈕,再點「店家加入設定」。

店家版防疫實聯LINE申請教學1

跳出LINE認證畫面後,會需要提供存取權限,點下「許可」按鈕後,再點「返回」即可。

店家版防疫實聯LINE申請教學2

此時就會開啟店家申請註冊畫面,輸入招牌名稱、營業地址、聯絡電話、聯絡姓名資訊,至於登記公司名稱、統一編號可以略過不填寫也沒關係,最後按下「送出表單」後,就會看見完成實聯登記畫面,就可選擇顯示截圖用 QR Code,可以長按將 QR Code 保存到手機相簿內。

店家版防疫實聯LINE申請教學3

 

2. 列印實聯 QR Code 條碼

如果想要列印,建議可以透過「點此傳送QR Code到 LINE」,直接將 QR Code 丟到對話視窗上,如果沒有印表機該怎麼辦?可以使用「ibon雲端列印搭配LINE輕鬆列印資料」,最後印出來就可以貼在店家門口,讓顧客能夠自行掃描。

列印實聯 QR Code 條碼

 

3. 查詢來店顧客清單

至於要怎麼查詢顧客清單呢?只要打開「店家版 防疫實施衝衝衝」LINE聊天視窗,點擊「店家實聯登記名單」,再選擇「前往查看名單」,就可以查看最近20筆來電顧客清單資料,其餘會存在雲端伺服器上,有需要可以請服務提供商提供調閱資料,至於顧客資料只會儲存在28天,到期後雲端伺服器會自動刪除。

查詢來店顧客清單

 

防疫實聯衝衝衝顧客使用教學

後續顧客可以直接掃描 QR Code 條碼後,就能夠開啟 LINE 應用程式,或是可以透過底下先加入:

防疫實聯衝衝衝顧客使用教學

首次使用會需要提供存取權限,點下「許可」按鈕後,再點「返回」即可。(如已經有加入過就不會顯示)

防疫實聯衝衝衝顧客使用教學1

就會立即開啟「防疫實聯衝衝衝」實聯制頁面,只需要填寫手機號碼或聯絡電話,並且勾選同意個資授權,按下「確認送出」按鈕即可完成。

防疫實聯衝衝衝顧客使用教學2

畫面就會顯示登記成功畫面,就可以關閉畫面。後續店家也會收到你所輸入的電話號碼和LINE暱稱,後續到其他店家,如果也是使用該該系統,就不需要重新輸入手機號碼,下次掃描 QR Code 後,就可以立即完成實聯登記。

防疫實聯衝衝衝顧客使用教學3

 

總結

防疫實聯衝衝衝再結合LINE服務後,也替店家快速建立LINE 實聯制登記表單,以及可以立即產生店家專用 QR Code 條碼,方便顧客來電時可以快速掃描和填寫電話,同時該服務也配合個資法,店家最多只會看見LINE暱稱和電話,且只會顯示最多20筆資料,超過28天就會自動刪除,不需擔心自己個資外洩,也建議。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