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App懶人總整理:各縣市防疫實聯名制 QR Code一次看

台灣疫情自從暴增180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升級為「三級防疫」警戒,導致全台各大業者也宣布全面實施「實聯制」,像是百貨業、餐飲業、超商門市、便利商店,能夠先透過登記好資料,就可製作自己專屬 QR Code 身分碼 ,讓實聯制驗證速度會更快速方便,除了雙北以外,其他縣市的實聯制App又有哪些呢?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real name system app

 

如果你擔心怕觸碰到紙本或筆,每次填寫時要花不少時間,建議先安裝好實聯制/實名制App,如此一來出門時,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使用手機填寫資料。

 

台灣各縣市實聯制/實名制 App總整理

目前先整理已經有推出實聯制縣市,尚未列出表示還沒有,像是新北市就沒有實聯制APP,建議一般店家都會採用民間通用版LINE方式,詳細可透過底下了解,後續夜會持續更新:

至於當前四大超商和各大連鎖業者,也都靠紙本手寫或是QR Code掃描輸入姓名、電話資料,免不了會有亂填或鬼畫符各種亂象,以及會出現個資外洩疑慮。

 

全台通用實聯制「簡訊實聯制」

行政院委員唐鳳也開發出「簡訊實聯制」,只需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實現5秒3步驟免填個資即可快速通關,詳細使用與申請方法如下教學:

sms real link system

 

台北市實聯制/實名制App

台北通(myCode+)

台北市政府已經公布實聯(名)制入場機制,採用三種方式,分別是:

  • 台北通會員(使用 APP 個人 QRCode 快速入場,快來成為超便利台北通會員吧!)」
  • myCode+ (台北隨行碼服務轉成台北通)
  • 國民身分證(適合無攜帶手機,持國民身分證入場!)

台北市實聯制/實名制App

簡單來說台北的實聯名制,有手機就是註冊「台北通」APP,沒手機就採用國民身分證入場,而「myCode+」原本可以依照表單填寫申請QR Code ,現在已經全面改為註冊台北通APP或手持身分證。

至於台北推出「台北通」APP只能在台北使用,但是不會限制臺北市民才能申請,建議有要去台北用戶都要先提前申請,後續方便可進入台北實施實名制場所,就可以直接利用手機顯示 QR Code 隨行碼讓機器掃描,就能立即通行。

台北通APP也有分成一般和金質會員(實名制認證會員),建議可以申請金質會員擁有的服務會更完整。

台北通申請步驟

  1. 下載台北通APP(App StoreGoogle Play
  2. 開啟APP點擊「註冊」帳號
  3. 點選「手機門號註冊」或「身分證註冊」,如果非台灣選「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
  4. 填寫身分證、姓名、生日、電話號碼 即可註冊。

備註:註冊時,如果選擇電話號碼註冊,要記得關閉WiFi避免無法連線,另外註冊時APP稍微比較不穩定,可能會跳出錯誤,可以重新送出一次申請,就能夠成功註冊。

台北通申請步驟

台北通實名制使用方法

  1. 登入台北通會員
  2. 在卡證頁面選擇「QR身分碼」
  3. 即顯示QR身分碼掃描後即可通行

台北通實名制使用方法

 

雲林實聯制/實名制App

雲林Nubi扭一下-雲林數位縣民平台

雲林縣則是推出「雲林Nubi扭一下-雲林數位縣民平台」APP,方便雲林民眾申請註冊,裡面包含「數位縣民QR身份碼」及身分證條碼,搭配條碼槍可掃描,以解決現行實聯制感染風險,達到零接觸實聯制登記效果,同時也能有效防堵疫情。

如果沒有手機或是不會註冊用戶,防疫機台也支援以健保卡或身分證登記,能夠填補傳統紙筆防疫破口。

雲林縣府官網也提供《雲林縣行動實聯制登記系統》也授權雲林各機關、公所及商圈、店家自行下載使用。

 

雲林Nubi扭一下APP註冊步驟

  1. 下載雲林Nubi扭一下APP
  2. 開啟APP點擊「註冊」
  3. 輸入註冊資料,點擊「我已閱覽隱私條款並同意」
  4. 收手機簡訊驗證
  5. 註冊成功

雲林Nubi扭一下APP註冊步驟

雲林Nubi扭一下APP顯示QR身分碼步驟

  1. 登入帳號密碼
  2. 點擊左上角「三」
  3. 點選「QR身分碼」
  4. 即顯示QR身分碼 掃描後即可通行

雲林Nubi扭一下APP顯示QR身分碼步驟

 

台中市實聯制/實名制App

防疫追蹤溯源實名登記

台中市政府也針對防疫全面升級,宣布3月中起實施實名登記制,只要洽公民眾進入台中市府所屬各機關大樓,需要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洗手,同時搭配「防疫追蹤溯源實名登記APP」,先在網路註冊取得專屬QR Code,就能快速通關,另也可以攜帶身分證,掃描背面條碼完成註冊。

透過手機註冊後,就可以獲取專屬 QR Code ,後續市政大樓洽公僅需出示手機QR Code及身分證背面條碼供各機關人員掃描,就能完成實名登記。

防疫追蹤溯源實名登記

同時台中市政府也為了增進防疫資源共享,減少系統重覆開發成本,秘書處已將實名登記APP程式原始碼開放於線上共用平台,提供相關單位如有建置需求,可自由取用

 

高雄市實聯制/實名制App

目前高雄市尚未有實名制APP可用,不過高雄市府目前研擬開發實聯制QR Code系統,希望透過科技加強防疫,後續到百貨公司、夜市、市場等公共場所實聯制,只要掃現場系統,就會辨識個人QR Code,記錄誰曾來過這裡,方便追蹤確診個案。

 

民間通用版LINE實名制/實聯制

防疫實聯衝衝衝

由知惠科技推出結合LINE BOT「防疫實聯衝衝衝」(顧客版),只要先行綁定聯絡電話,再掃描店家QR CODE即可1秒完成實聯登記。

另外還針對店家推出「店家版 防疫實聯衝衝衝」,只要加入 LINE BOT 後,填寫店家位置資訊,將專屬QRCode印出(無印表機可搭配ibon列印),並且張貼於店家門口,上門的消費者,在進門前直接掃描QRCode,即可快速完成實聯登記。

使用教學:防疫實聯衝衝衝教學:店家必學LINE實聯制 民眾掃描登記服務

防疫實聯衝衝衝

 

COVID-19防疫實聯制措施

如果是一般店家、學術單位或想舉辦活動,也可以利用中興大學計資中心與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所製作免費「COVID-19防疫實聯制措施」系統,只要透過Google表單利用兩種方式就能輕鬆打造「實聯制」措施。

 

學校實聯制/實名制App

興大實聯制雲記錄

中興大學計資中心與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攜手合作,推出LINE「興大實聯制雲記錄」工具,能讓校內或校外人士參與大型會議、活動、或餐宴實,能夠利用LINE BOT實聯制快速通關。

  • 「興大實聯制雲記錄」LINE聊天機器人:@862vltou

興大實聯制雲記錄

教學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