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防水超強?在湖內六個月竟能正常開機

iPhone 在湖底六個月後,被自由潛水員撈起來後,竟然還可以正常開機?就連同失主也感到很不可思議,事後發現這台 iPhone 11 只有麥克風和揚聲器出問題,事實證明 iPhone 在防水上多少都能禁得起考驗。

iPhone防水超強?在湖內六個月竟能正常開機

 

根據 CNC 報導顯示,奇利瓦克自由潛水員 Clayton Helkenberg 和妻子 Heather 在哈里森湖內撿拾湖底中的垃圾和尋找遺失物,意外發現到湖底有一台非常完整的 iPhone 11 。

Clayton Helkenberg 表示,當他將這台 iPhone 11 用清水清掉上面污垢,發現竟然還可以正常開機,只有麥克風和揚聲器無法使用,且電池健康度還有96%,讓他對於 iPhone 防水功能感到非常強勁。

iPhone 防水超強?在湖內六個月竟還能正常開機1

為了能夠聯絡失主,於是他更換成自己的 SIM 卡後,透過簡訊聯繫設備主人朋友,發現對方是居住在溫哥華的 Fatemeh Ghodsi 女生,Ghodsi  當初還以為朋友收到詐騙簡訊,不過最後被說服要去取回不小心掉在湖底的 iPhone 。

Ghodsi 看到自己的 iPhone 從湖底被撿回來且還能開機,感到很不可思議,她表示當時是在湖上玩水上橡膠船,失去平衡後跌下導致 iPhone 不小心掉入水底,工作人員告訴她,很難在水中找到手機,讓她感覺到很心痛又絕望,只好再另外買一台新 iPhone ,對於 iOS 還原感到非常滿意。

iPhone 防水超強?在湖內六個月竟還能正常開機2

至於 Clayton Helkenberg 在浮潛、游泳和潛水已經有很多年經驗,直到2020年初被裁員後,他就開始執行清除湖中的垃圾和尋找遺失物任務,甚至還開了一個 YouTube 來記錄他在湖底中找到的東西。

從影片內,可以發現他在湖底都能看見多副太陽眼鏡、手機、啤酒罐等物品,光是去年就發現了1百多副太陽眼鏡、26部手機和2部GoPro相機。

至於 iPhone 防水真的強成這樣嗎?關於這些問題瘋先生之前就有寫過不少 iPhone 防水保固迷思: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