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心電圖ECG將會在watchOS 5.1.2版本解除封印

Apple Watch Series 4 在今年九月正式亮相,最吸引不少用戶注意的就是擁有醫療器材等級的心電圖(ECG)功能,能夠簡單讓用戶直接測量監控自己心跳是否有異常,但是這功能到至今連國外都還尚未推出,不過有消息指出 Apple Watch的心電圖功能將會在watchOS 5.12 進行解鎖。

Apple Watch 心電圖ECG將會在watchOS 5.1.2版本解除封印

 

根據外媒 MacRumors 發現一份 Apple Store內部訓練手冊中顯示,心電圖(ECG)功能將會跟隨 watchOS 5.1.2 推出時也共同啟用,此版本目前也處於Beta測試期階段,不過在測試期階段也都尚未完全解開此功能,只有等到正式版本推出後才會將心電圖(ECG)App 完全解除封印。

如果根據蘋果宣稱的會在今年底之前推出ECG功能,那也完全吻合,不過目前心電圖(ECG)功能僅只能夠在美國地區推出,台灣地區則是要等待醫療法令通過後才能夠真正啟用。

此份訓練手冊也有特別提醒 Apple Store 員工,應該向顧客告知 Apple Watch 上的 ECG App「不能用於診斷工具或代替傳統診斷方式」及「不應該在沒有知會醫生情況下,就把其用作追蹤病況或改變醫療過程」。

心電圖(ECG)功能最低要求需要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設備和 iOS 12.1.1 的 iPhone 5s或更新裝置才能夠啟用。

 

如何讓非美國地區也能使用ECG功能?

除了美國地區外,其餘地區都還尚未能夠使用ECG App功能,目前有消息指出是可以直接透過iPhone設定內修改語言與地區,並且等待幾秒讓 Apple Watch 也同步轉移地區和重新開機,就可以讓非美國地區用戶也可以出現 ECG App。

更新:ECG功能在watchOS 5.1.2上推出,已經確定無法透過改地區來實現,詳細請「點我瞭解」。

目前能使用ECG國家/地區

  • 美國
  • US Virgin Islands(美屬維爾京群島)
  • Puerto Rico(波多黎各)
  • Guam(關島)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