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驕傲月形象影片《我們》全程用 iPhone 11 Pro 拍攝而成

蘋果為了響應6月同志驕傲月,替 Apple Watch 推出全新彩虹錶帶watchOS 6.25 錶盤,曾用 iPhone 拍攝過盧廣仲《明仔載》和電影《怪胎》的導演廖明毅,在先前再次透過 iPhone 11 Pro Max 拍攝同志驕傲月形象影片《我們》,由企劃發想者莫莉想要打破不只有專業器材才拍得出大片的迷思,也要藉由影片鼓勵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

同志驕傲月形象影片《我們》全程用 iPhone 11 Pro 拍攝而成

 

《我們》形象影片主要是響應同志驕傲月,由莫莉和 Henry Liao (莫莉經紀人) 兩位企劃發想,導演找來廖明毅,造型和藝術指導則是由蔡依林《怪美的》專輯形象的知名造型師 Yii 負責,主角則是雙胞胎 Yei(@leaf_ayei)與 Yin(@yinllusion),影片似乎就是想要傳達Yei與Yin兩人的故事,讓大家重新認識「我們」:

我們原生就是個女孩子,沒辦法選擇和埋怨,面對只能以女生的身份,唯有內心伴隨時間越是明白,什麼是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經歷過與家人的革命,一起剪短髮、一起刺青、甚至一起做了平胸手術,最終慢慢卸下所有的包袱,一起牽起手回歸到最赤裸的我們,最後用最自在最有自信的模樣,一起繼續前進。
我是Yei 她是Yin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ei(@leaf_aye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形象片導演廖明毅在不久前也以《停車》短片成功拿下 Filmic Pro World Wide Mobile Film Festival 首獎,這次採用蘋果最新 iPhone 11 Pro Max 搭配 Filmic Pro App 拍攝《我們》形象影片和平面照,全程採用51顆鏡頭和16小時拍攝而成,展現出不只有依賴專業器材才能拍攝形象片,現在連一台 iPhone 也同樣能夠辦到。

同志驕傲月形象影片《我們》全程用 iPhone 11 Pro 拍攝而成1

 

廖導更指出:「Filmic Pro 仍舊是目前手機裡最好、最專業的App,且功能仍不斷在進步當中,目前已經發展到一次能拍前後共四顆鏡頭,也就是相當於同時四台機器同步拍攝,這個功能對紀錄片工作者相當好用。」

apple pride month video web taiwan 2020 3

根據 VOGUE Taiwan 指出這次《我們》影片拍攝的過程,莫莉也和導演分享了一些實用 iPhone 拍照小技巧

  1. 因手機現在能夠超廣角拍攝,角度抓得好,手機能夠直接拍出一些變形的藝術感。
  2. 智慧HDR效果 – 如果今天大家想要拍飯店窗外風景跟你的人,但是正常拍,會外面亮人卻很暗,但只要打開HDR,這樣風景有、人也會亮,或是拍夕陽逆光,打開HDR也可以兩著兼顧。
  3. 拍大合照時,可以打開Live Photo,如果拍完大合照,發現有人眼睛沒睜開,沒有拍好,還可以回去選擇挑自己喜歡的那一秒照片來用。
  4. 現在人人手裡的iPhone基本上就是一台專業相機,每一次隨手拍攝都是在累積攝影的功力,所以多參考、多拍攝就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5. 調色也是重要的工作,在IG上有許多攝影師的照片可以參考,你可以找出喜歡的攝影師作品,然後試著學習他的構圖、調色看看,現在有許多調色App可以接近專業調色,在一支手機上產出專業的照片或影片,已經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apple pride month video web taiwan 2020 2

 

幕後花絮影片

另外 Yei 也分享《我們》幕後花絮 崩壞版,表示內容有極度愚蠢與會讓你想翻白眼鏡頭,甚至不時會有露點畫面(假胸部的部分)看完認真的「我們」現在可以來看會崩壞的,「我們」幕後花絮失控的雙胞胎請大家多指教多習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ei(@leaf_aye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莫莉 Molly Chiang(@molly_chi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莫莉I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