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iPhone拍攝?Apple 設計了30招iPhone拍攝教學短片告訴你怎麼拍

不會iPhone拍攝?Apple 設計了30招iPhone拍攝教學短片告訴你怎麼拍

就算你多會用單眼來拍照,當設備換成iPhone時,是否發現老是抓不住拍攝的感覺?每年國外也都有舉辦iPhone拍照比賽,但看別人的作品與自己拍出來的效果為何差異這麼大?其實是因為我們還不瞭解最基本的拍攝技巧,導致盲拍,出來的效果自然就會慘不忍睹,為了避免這樣問題發生,Apple在iPhone 7與 7 Plus推出後,就狂打相機廣告,那廣告內的效果都拍得如此漂亮,是怎麼拍的呢?這次Apple就要來教大家如何使用iPhone拍出一張優秀照片。

 

雖然影片上是標示iPhone 7拍攝技巧,不過對於所有iPhone來講都同樣適用,還不需要依靠其它的補助設備或是外掛鏡頭,就都可以拍出如Apple廣告上照片效果。

Apple推出了共30段小短片教學,每段都非常精簡,長度約30~40秒,影片內主要透過快速的操作與文字告訴您,該如何拍攝各系列主題照片,例如要如何拍好張人像照、如何拍特寫鏡頭、如何垂直拍全景照、沒有閃光燈如何在夜晚拍攝、如何在動態中拍好張照片、如何自拍、如何捕捉獨特的角度、如何在錄影模式下也能拍照、如何透過路燈補助拍攝、如何拍日落剪影照等。

人像拍攝功能:僅限於iPhone 7 Plus / 8 Plus / X 設備擁有。

或許這些對我們來講都是非常簡易,不就只是按下快門鍵就好嗎?

但有沒有想過當我們在拍攝時,可能連最簡易的控制都忘記了,什麼景需要搭配哪種模式下拍攝,才不會導致照片失去了特色,或許在下次按下快門時候,轉個角度、調整曝光度、關閉閃光燈靠現場來拍攝,或許就能夠拍出更完美的照片出來。

一般在昏暗的環境底下,大多數人的最基本拍照就是會開啟閃光燈來拍,不過你是否有想過,找個有光源為補助光當成捕光來源,這又會可以拍出另一種情境。

iPhone X

 

Apple官方拍攝教學:https://www.apple.com/iphone/photography-how-to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