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知名導演陳可辛聯手推出《三分鐘》微電影,全使用iPhone X拍攝

蘋果(Apple)前陣子才在優酷影音平台上釋出一段僅15秒透過iPhone X拍攝而成的預告影片,在今日這部《三分鐘》完整微電影已經在自中國蘋果官網上線,此片是由香港知名大導演陳可辛執導,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以中國春節為背景,列車長與親人在站台僅只有3分鐘溫馨見面故事。

蘋果與知名導演陳可辛聯手推出《三分鐘》微電影,全使用iPhone X拍攝

蘋果也特替為此部微電影特別開設一個專題頁面介紹,題到每個家的團圓都是值得講述的。但要拍好自己家裡的故事,你才是最好的導演。所以,我們特別製作了以下這些影片,將陳可辛的創作感悟分享給大家。拿起你的iPhone X,跟陳可辛學著拍下你家的春節故事,把濃濃的年味兒留在你的鏡頭里,給家里送上一份特別的團圓禮。

陳可辛特別在《三分鐘》首映現場分享拍攝中所運用的手法,以及沒有靠其它昂貴的專業攝影機設備拍攝,全程採用iPhone X設備所拍攝成而,甚至還為了些取景角度,將 iPhone X 給安裝放置在空拍機上捕捉空拍畫面。

iPhone X 在相機功能上有不少的提升改進,更是可以輕易的拍攝出慢動作、延時攝影、特殊視角、運動鏡頭及人像光效,可讓照片或影像能夠將質量更接近電影質感,這次除了公開7分6秒完整片段外,另還加入了一些幕後拍攝花絮,更是讓我們看見了 iPhone X 也能拍出高質感的電影鏡頭。

人像光影

慢動作

延時攝影

特殊視角

運動鏡頭

三分鐘 – 用iPhone X 拍攝

 

幕後訪談

起初蘋果為什麼會找上陳可辛導演?

陳可辛導演起初被蘋果找上感覺有點忐忑,原本原型故事定位於一位母親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回家,這激起了陳導想拍攝的興趣,不過另提出想採用母子在短短三分鐘內團圓的忐忑與著急感劇情,且劇本也會隨時修改,蘋果也非常肯定與認同陳導所提出的劇情與想法,才會造就這部《三分鐘》。

用 iPhone X 設備會比較放鬆嗎?

對演員來說其實壓力也差不多,這次拍攝的團隊人員還是都相同規格,僅只是攝影機換成了 iPhone X ,不過一個人拿著攝影機同樣也可以拍。

拍攝最重要的是什麼?

希望更多年輕導演可以共同合作,不管是不是相關影視專院人員,而過去曾經合作過不少都來自非完全影視人員,工具歸工具,最主要是要將自己腦袋裡的創意想法給表現出來,但還是要依賴這些工具才能將想呈現的畫面實現,進一步才能變成電影,且東西越簡單而創意就更能找出來。

拍家人需要特別抓角度嗎?

就直接拍完不要PS圖片,然後我就會直接傳給家人,自然最好,我不想用其它軟體PS,這樣變的很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