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走卡車宣傳影片是用iPhone拍攝的!一起來見識日本藝術卡車

日本改裝卡車可以說是一種極為流行改裝文化,當地被稱為「日本暴走卡車」意思同為過度誇張裝飾的卡車,有不少駕駛的收入來源和熱情都是依靠這台卡車而生,蘋果也為了讓日本當地「日本暴走卡車(decotora)」文化能夠讓全世界看見,特別委託 Jiro Konami(尾崎裕哉)透過 iPhone XS 拍攝宣傳片,底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部由蘋果委託製作的 Lady Misaki 日本暴走卡車宣傳片。

日本暴走卡車宣傳影片是用iPhone拍的!一起來見識藝術卡車

 

日本改裝卡車

日本暴走卡車(日語:デコトラ/でことら Dekotora)是一種日本次文化,指一種過度誇張裝飾的卡車。「デコトラ」一詞為 「デコレーショントラック」(decoration truck,即裝飾卡車)的簡稱,該名詞從1976年開始流傳,受美國裝飾卡車藝術影響。

Dekotora gif

日本每年各地有大批同好者聚會和比賽頒獎。 日本暴走卡車的典型裝飾元素包含大量鍍鉻的銀色元件和大面積日本傳統元素彩繪搭配燈飾,後來也有融合動漫元素痛車風格的作品。車型從較小的小貨卡到砂石車、油罐車、冷凍貨櫃車都有,越大的車體能表現的裝飾越多、越壯觀。

1990年代以後,動漫文化的興起提供另一種廉價得多的叛逆表達方式,社會對於暴走卡車的熱衷度下降。其實不少女性和父母認為暴走卡車的裝飾有流氓混混色彩,事實上車輛也容易遭到警察盤問,目前多數大型運輸公司都禁止暴走卡車改裝,連司機自費也不准,只有個人經營的小型公司能接受。

此段來源自維基

 

“Lady Misaki” : Japan’s Decorated Trucks

影片內的主角是一輛「美咲嬢 (Lady Misaki )」非常炫麗的卡車,取名由來是因駕駛Kazuya Sekino的姊姊因早產中導致失去女兒,所以駕駛Sekino也希望能夠用這輛車環島日本來紀念還沒到這世界的年輕小生命。

由蘋果委託當地攝影師Yoshi Sodeok透過iPhone XS拍攝,並且交由視覺設計師Yoshi Sodeok來替影片加入霓虹燈效果特效,讓整部影片看起來就會更加絢麗。

 

為何蘋果會專門挑選日本暴走卡車為拍攝主題呢?

蘋果想要證明自家最新款 iPhone XS/XS Max/XR 最新相機與A12處理器的類神經引擎結合,能夠在夜晚上也能夠清楚拍攝出相當不錯的影像。

iPhone XS  夜晚動態錄影上是有稍為的比起前一代 iPhone X 暗部細節上有些許改善,但實質上還是不夠明顯,實際差異可以透過底下瘋先生之前所測試的影片進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