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6.1電池續航力實測出爐!有3款iPhone機型續航大增

蘋果在上週釋出 iOS 16.6.1 正式版更新後,主要是修復重大Pegasus間諜工具零日漏洞,蘋果也呼籲所有iPhone用戶都盡快更新,避免遭到漏洞攻擊而引發資安問題。

有不少 iPhone 用戶好奇,要升級 iOS 16.6.1 嗎?多數對於升級有疑慮大多擔心升級 iOS 16.6.1 會耗電,知名 YouTuber 用戶 iAppleBytes 也針對多款新舊 iPhone 機型測試 iOS 16.6.1 耗電情況,分別為 iPhone SE 2代、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與 iPhone 13,透過這篇快速帶你了解升級是否會面臨耗電還是更省電。

iOS 16.6.1電池續航力實測出爐!有3款iPhone機型續航大增

iOS 16.6.1續航力實測數據比較表

針對 5 款 iPhone 機型更新 iOS 16.6.1 電池續航實測結果如下:

設備iOS 16.6.1
電池續航力
iOS 16.6
電池續航力
iPhone SE 2代3小時36分
少7分鐘
3小時43分
iPhone XR5小時9分
少18分鐘
5小時27分
iPhone 115小時52分
增19分鐘
5小時33分
iPhone 126小時29分
增18分鐘
6小時11分
iPhone 138小時9分
增7分鐘
8小2時分

iOS 16.6.1電池續航力分析與升級建議

透過 iOS 16.6.1 電池續航力實測表能看出,其中 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 機型在升級 iOS 16.6.1 續航力都有明顯提升,額外增加7分鐘到19分鐘不等。其中 iPhone 11 在升級 iOS 16.6.1 電池續航力有明顯大增,多出19分鐘,如從實測結果來看,似乎也代表新款 iPhone 14 電池續航同樣也會出現提升。

唯獨 iPhone SE 2 代和 iPhone XR 算是升級 iOS 16.6.1 比較無感,分別下降約7分鐘、18分鐘,但是以合理誤差值來看,iPhone SE 2 代算是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反而 iPhone XR 在升級 iOS 16.6.1 會稍微感覺耗電,但不是很明顯。

就算蘋果沒有在 iOS 16.6.1 更新頁面提及針對 iPhone 優化電池續航力,主要是修補安全漏洞,還是能明顯感受蘋果針對數款 iPhone 機種優化電池續航,所以瘋先生極力建議 iOS 16.6.1 ,除了能避免遭受零日漏洞攻擊外,也能享有更長的續航力。

若發現 iOS 16.6.1 災情或是想知道更多其他 iPhone 電池耗電狀態,可以參考瘋先生整理的「iOS 16.6.1災情回報專區」,內有數百名網友實際升級 iOS 16.6.1 體驗報告,續航力數據也會比起單一個案測試更準確。

升級iOS 16.6.1耗電要如何解決?

如果替 iPhone 升級 iOS 16.6.1 後,少數用戶會發現耗電變嚴重,放心這算正常現象,其主要原因可以參考另一篇《升級iOS後iPhone出現發熱和耗電嚴重的問題》,內會有詳細解釋背後原因。

如果在升級後三天後,仍然存在 iPhone 耗電問題,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改善 iPhone 電池耗電過快問題:

大多數會在 iOS 16.6.1 升級發現異常耗電,絕大多數都是使用「OTA升級」,容易導致 iPhone 系統出現耗電或異常錯誤,建議在升級 iOS 16.6.1 使用電腦更新系統會更穩定,或是嘗試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回復重刷系統再還原資料 ,就能避免各種異常錯誤。

要是 iPhone 已經使用了超過 2 年時間,而且從未更換過電池,電池健康度已經低於80%,或者電池循環次數已經超過500次(iPhone電池循環次數捷徑進行查詢),建議可以盡快更換iPhone電池,就不會將耗電問題歸因於iOS升級所造成。

相關文章:iOS16.6.1更新了什麼?深度探討蘋果修正兩大安全漏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