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5 安裝率比iOS 14 更高,主要有3大因素造成

蘋果(Apple)在 iOS 16 準備發表前夕,歷經五個月近期再度更新開發者網站 iOS 15 和 iPadOS 15 安裝率。透過 升級統計數據能發現近四年上市的 iPhone 設備,已經達到 89% 用戶都已經全面升級到 iOS 15 版本,比起 iOS 14 安裝率更高,為何 iOS 15 安裝率會如此高呢?這篇告訴大家主要有3大原因。

蘋果iOS 15 安裝率比iOS 14 更高,主要有3大因素造成

 

iOS 15 自從 2021 年9月正式推出後,從蘋果官方所公佈的數據來看,截止至5月31日前,若以近期四年(2017年9月)新款 iPhone 顯示,已經有 89% iPhone 用戶升級至 iOS 15,其餘10%用戶則是停留在iOS 14無升級,另外1%則是停留在更舊版 iOS;要是以活躍數分析,也有 82% 用戶都在使用 iOS 15 ,剩餘 16% 都是在使用舊版 iOS 14 或更舊系統版本。

蘋果iOS 15 安裝率比iOS 14 更高,主要有3大因素造成1

至於 iPadOS 15 在近四年 iPad 設備升級率也有 79%,而 iPadOS 14 設備占比僅 18%,還有3%則是停留在更舊版本,在 iPadOS 15 活躍也有 72%。

蘋果iOS 15 安裝率比iOS 14 更高,主要有3大因素造成2

 

升級 iOS 15 和 iPadOS 15 主要關鍵分析

會讓多數用戶有意願升級 iOS 15 和 iPadOS 15 ,《瘋先生》替大家歸納出3個關鍵重點:

iOS 新功能需求

幾乎每個月 Apple 都會替 iOS 15 和 iPadOS 15 釋出更新,也在不同版本更新中帶來不少新功能,像是 iOS 15 針對通話新增的空間音訊、語音隔離、寬廣頻譜模式,還有iCloud+共享播放 SharePlayApp隱私權報告專注模式通知摘要原況文字天氣APP地圖APP增強等功能外,同時也帶來 Face ID 口罩解鎖新功能,相對比起 iOS 14 會更有吸引力。

use face id with a mask for iphone

 

漏洞修補與提升安全性

相信有不少用戶升級 iOS 也是為了安全性,畢竟 iPhone 、iPad 設備在升級狀態下,容易引發安全漏洞,畢竟現在多數人都會透過 iPhone 進行行動支付、線上轉帳、視訊開會、討論公事、商業簽約等,相對系統安全性也要就要特別注重。

蘋果也在每次 iOS 升級內,除了加入新功能外,最主要目的是修補 iOS 系統漏洞,加強 iOS 安全性,在最新 iOS 15 蘋果也全面升級「用戶隱私」和「安全」,讓你用 iPhone 或 iPad 能夠更安心,不過每次修正多少都會出現小 Bug ,也讓部分用戶感到很不開心。

iPhone hacks 1

 

關閉 iOS 系統認證

蘋果都會不定期將舊版 iOS 認證關閉,當 iPhone 用戶升級到最新 iOS 15 版本後,也會出現無法降回 iOS 舊版本,主因是蘋果都會不定時關閉 iOS 認證,導致用戶只能夠一直往上升級,永遠無法回頭。

 

整體來說,蘋果都會盡量讓 iPhone 和 iPad 維持5年更新期,從新款推出後,連續五年內都能享有最新版系統更新,能夠做到這樣,最主要也是蘋果對於軟硬體層優化和掌控力,比起 Android 手機壽命也會更長。

如果回顧2021年6月,iOS 14 安裝率其實與 iOS 15 差不了多少,但是 iOS 15 在近四年 iPhone 機型升級率表現也相對亮眼,不知道大家都已經升級到 iOS 15 了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