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 beta 1 更新內容總整理,告訴你有哪些值得注意功能

蘋果再度替開發者釋出 iOS 15.2 beta 1 與 iPadOS 15.2 Beta 1 測試版本,若從更新大小來看,本次更新也屬於大幅度更新版本,iOS 15.2 內部版本號皆為 19C5026i,數據機韌體也改為1.29.01,預期 iOS 15.2 將會改善網路方面問題,那麼最新 iOS 15.2 又帶來哪些新功能呢?本篇替大家整理,並且快速帶大家全面了解重點功能。

iOS 15.2 beta 1 更新內容總整理,告訴你有哪些值得注意功能

 

App隱私權報告

從iOS 15.2 開始,Apple 替「App隱私權報告」功能全面進化,該功能原本被稱為「紀錄app活動」,不過從 iOS 15.2 開始被改名為「App隱私權報告」。

App隱私權報告」主要的功能是用來記錄 app 過去7天的一舉一動,像是是否有存取位置、照片、相機、麥克風與聯絡人,同時也會顯示App連網次數。

先前 iOS 15 想要查詢 App 紀錄報告,需要依賴第三方 App 來分析內容,不過現在只需要開啟「App隱私權報告」即可了解App資料取用、App網路活動、網站網路活動等狀態,像是瘋先生就發現 LINE 有不尋常的讀取照片行為,詳細可透過底下文章進一部了解操作。

App隱私權報告

 

SOS緊急服務功能增強

另外 iOS 15.2 也增強 SOS 緊急服務功能,加入兩項新功能開關,分別是「Call with Hold」與「Call with 5 Presses」。

原先 iPhone 要觸發SOS緊急服務,直接按壓側邊電源鍵搭配任一個音量鍵能顯示緊急求救畫面,這次所增加的「Call with Hold」功能,主要用意是觸發緊急 SOS 畫面後,持續壓住會自動啟動SOS警報聲並且倒數8秒計時器和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同時在SOS緊急服務內也多出「Call with 5 Presses」開關,可以快速按壓側邊電源鍵五下,就能夠觸發倒數警報聲,等到計時倒數結束後,iPhone也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SOS緊急服務功能增強

 

通知摘要功能改進

在 iOS 15.2 第一個測試版本中,瘋先生也發現到通知摘要功能也迎來全新變化,會出現大型浮動卡片設計,且顏色與應用程式都會對應開啟通知圖示。

通知摘要功能改進

 

iMessage 訊息安全偵測

外媒在 iOS 15.2 測試版本中發現 Apple 已經開始使用備受爭議的「CSAM計畫」,不過 Apple 表示在 iOS 15.2 測試版中只有啟用「iMessage 訊息安全偵測」,此功能並不包含受到爭議的 CASM 計畫,目前還沒有啟用或計畫發布專屬頁面說明,目前也尚未確定該功能是否處於啟用狀態。

今年8月蘋果宣布要在 iOS 15 更新中,加入兒童安全保護措施功能,包含「iMessage 訊息安全偵測、iCloud照片CSAM檢測機制、Siri和搜尋防護機制」,不過這項計畫遭受不少人質疑,也讓 Apple 延後推出 CASM 檢測機制。

apple child safety 1

 

修正已知錯誤

iOS 15.2 beta 1 除了新增以上兩個新功能以外,同時也修復部分 Bug 錯誤,其中也包含複製與另存為選單功能問題。

從這次更新來看,新增的功能並不算多,最主要還是在修復 iOS 15.1 存在的錯誤問題,預計連同 iOS 15.1 翻譯無法正常出現台灣中文選單,也可能會在這次版本一起被修正。

 

以上是目前 iOS 15.2 Beta 1 最新功能,另外瘋先生還有整理出不少 iOS 15 功能也值得了解:

如想知道要如何更新 iOS 15 Beta ,也可以透過「教你槍先升級 iOS 15 Beta 測試版本教學」了解,建議普通用戶等待 iOS 15.2 正式版推出後再更新,才不會碰見其他 Bug 或錯誤。

【最新更新出爐了】iOS 15.2 Beta 2 新功能有哪些?8個重點更新內容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