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發表會日期確認10月13日舉行,有哪些新品?

蘋果正式宣佈第二場2020蘋果發表會日期,也能視為 iPhone 12發表會,將於美國時間 10月13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為10月14日凌晨1點)線上形式舉行,主題為 Hi, Speed ,這場新品發表也將會看見4款新 iPhone 12 現身,另外還會有哪些值得注意新產品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iPhone 12發表會日期確認10月13日舉行,有哪些新品?

 

2020年10月蘋果發表會邀請函本站也已經在7日凌晨立即收到,這次邀請函主題採用 Hi, Speed. 為主題,中文意思為「嗨,速度.」巧妙俐落的標語,很有可能就是指 A14 處理器將帶來更驚人的運算效能。

apple event 2020 iphone 12 logo

另針對主視覺來預測分析,在 Apple 標誌剛好是呈現四個圈,似乎也暗示今年會有四款 iPhone 以及四顆鏡頭,其中 iPhone 12 Pro 系列也將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另外在背景也出現了藍色,更代表今年 iPhone 新機將會加入「藍色」,之前傳言名稱就叫做「海軍藍」,預計顏色會類似 Apple Watch S6 深藍色。

接下來就來告訴大家,在這場 10月發表會上,還會有哪些新品會推出:

 

四款 iPhone 12

在邀情函上面並沒有明確顯示會有哪些新品,不過 10月的蘋果發表會肯定不會錯過四款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以及 iPhone 12 Pro Max ,過去瘋先生也針對這四款做了全面性完整資料總整理,可透過底下總整理了解最新 iPhone 12 規格

iPhone 12 Dummy Mega Lineup Roundup

 

AirTag 藍牙追蹤器

這場蘋果發表會公布另一款最神秘產品「AirTags」藍牙追蹤器,過去已有大量爆料與報導全指向蘋果會在 2020 下半年推出AirTags,甚至在 iOS 13.2 測試版也被挖出相關代碼和圖示,也證實這並非是傳聞。

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也提前曝光 AirTags 規格與產品外觀,內部代號為B389,外觀設計正面採用全白設計,會在背面加入一片拋光金屬片,上面會印有 Apple Logo 和 AirTags 相關字體。

AirTag 藍牙追蹤器

郭明錤分析師和彭博社報導也曾指出,AirTags 是款密集封裝電路板的電子追蹤器產品,大小如同一個硬幣,可以掛在鑰匙圈或放在皮套或錢包內,預計會在2020年第三季推出,連同 Apple 官方 YouTube 影片也提前曝光 AirTags 命名與功能,不過隨後立即被蘋果撤下,也證實 AirTags 並非是傳言。

蘋果發表會2020預測整理,告訴你有哪些亮點產品會出現

目前市場也有不少相關藍牙追蹤器產品,蘋果自家 AirTags 會額外加入獨有功能,與市場上產品有明顯區隔,像是只要靠近 iPhone 設備就能自動配對,內建 U1 晶片搭載UWB超寬頻技術定位更能實現精確「離線尋找」功能。

就算 AirTag 距離太遠或沒電狀態下,也會利用藍牙自動夠透過附近的 iPhone、iPad、Mac 電腦發送加密定位訊號,用戶只要利用 iPhone 或 iCloud「尋找」App 和 AR 技術快速找回遺失物,並且搭配UWB高精準定位,引導用戶在房間或室內找到鑰匙、皮包、行李箱等遺失物。

Mac Otakara 也加碼爆料, AirTags 具備防水和 Apple Watch 磁性無線充電功能,能和 App Clips 共同使用,不過這項功能只有在 iOS 14 內才能夠使用,用戶可以不用下載特定 App 就能執行某些任務,或許是可以按壓 AirTags 就能夠實現某些 NFC 功能,至於細節在蘋果發表會有更詳細功能介紹。

 

AirPods Studio

Apple 為了想讓自家耳機品牌命名保持一致,有不少消息已經指出蘋果會在今年推出新款高規全罩頭戴式耳機「AirPods Studio」,也很巧妙的是 Apple 官網和直營店直接下架與停售多款Sonos 、Bose、Logitech 等耳機與無線喇叭產品。

apple stops selling a variety of headphones airpods studio

 

平價版 HomePod Mini

至於 HomePod mini 則是一款比 HomePod 更迷你款式,相對在體積、規格與價格也都會大幅度下降,不過也會支援 Siri 語音助理,主要是蘋果想與平價智慧喇叭抗衡,同時也要挽救 HomePod 銷量。

 

另外瘋先生會在蘋果發表會當天,提供直播和中文聊天室一起邊聊天邊看直播,也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