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停售多款耳機 替AirPods Studio、HomePod mini 上線準備

過去幾個月有不少傳聞指出,蘋果公司將推出首款頭戴式無線耳機「AirPods Studio」,甚至連規格與外型都已經流出,直到近期也有消息顯示蘋果將推出 AirPods Studio 和平價版 HomePods ,甚至蘋果官網也已經全數將競爭對手產品  Sonos 、Bose、Logitech 等耳機與無線喇叭全數下架,時間洽好是10月蘋果發表會前夕。

蘋果停售多款耳機 替AirPods Studio、HomePod mini 上線準備

 

過去我們可以透過 Apple 直營店和官網購買它牌第三方耳機與喇叭,根據《彭博社》觀察發現,蘋果早已經在9月底開始將 Bose 耳機和喇叭、Logitech的Ultimate Ears 品牌喇叭以及Sonos 最新智慧音響直接從官網下架,目前已經無法透過蘋果官方入手,僅保留 Beats 耳機和可攜式揚聲器。

Apple 也要求直營店員工需要在幾天內下架店內非相關產品,消息傳出後,也立即造成美國 Sonos 股票立即下跌 7% 。

實際這是蘋果正在替新產品上架的一種新策略,在2014年,在 Apple Watch 推出不久後,蘋果就直接將 Fitbit 穿戴設備直接下架,甚至前幾年為了 HomePod 產品,直接取消英國 Bowers & Wilkins 、Bang &Olufsen 高端耳機產品。

預計 10月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會推出 AirPods Studio 耳機,以及平價款 HomePod mini。

新款 AirPods Studio 是蘋果首款自家全罩式耳機產品,採用主動降噪、感應式頸部、旋轉耳罩、細金屬臂連接的頭帶,可客製化透過磁吸框架更歡耳罩、磁性頭帶墊,甚至也會支援 iOS 14 「空間音訊」。

預計會有兩種款式,分別為輕便運動款和皮革復古款,採用輕盈、小孔透氣的材質設計,也會搭載全新 H1X 晶片和 U1超寬頻晶片,也會提供高品質音效、音效均衡器和手勢控制,預計售價落在 350美元(約台幣 10,700 左右)。

至於 HomePod mini 則是一款比 HomePod 更迷你款式,相對在體積、規格與價格也都會大幅度下降,不過也會支援 Siri 語音助理,主要是蘋果想與平價智慧喇叭抗衡,同時也要挽救 HomePod 銷量。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