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照片資訊捷徑腳本:查詢大小、寬高和容量|iOS 捷徑

如果想查詢 iPhone 照片資訊,像是照片大小、容量、尺寸、影像類型( jpg、png、heif、mov )等資訊時,可能需要透過第三方 exif 工具才能夠查詢,但其實可以直接利用 iOS 捷徑直接來查詢,就能馬上查看 iPhone 照片詳細資訊,像是容量、類型、照片尺寸(寬高/比例)、解析度、快門、光圈、GPS位置、拍攝設備和拍攝日期等。

iPhone照片資訊捷徑腳本:查詢大小、寬高和容量|iOS 捷徑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腳本下載

  1. 如果從未安裝過 Apple 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
  2. 完成安裝後,並點擊本站提供的「iPhone照片資訊查詢」捷徑腳本




 

下載捷徑腳本技巧

捷徑自從 iOS 13 以上版本,蘋果開始針對用戶自行分享的《捷徑腳本》提升不少安全性,在下載腳本後,會自動開啟 iOS 捷徑,要滑到最底底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才能夠順利安裝至自己的捷徑資料庫中。

⛔️ 如果捷徑安裝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下載捷徑腳本技巧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使用教學

下載完成,就可以在「我的捷徑」分頁中,看見剛下載好的「照片EXIF查看器」腳本;如果要查詢照片或影片詳細資訊,可以直接點擊執行。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使用教學

會跳出「選擇照片」或「選擇檔案」兩種選項,如果是要查詢照片直接點選「選擇照片」即可。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使用教學1

就能夠選擇單張照片或多張照片,選擇完成點右上角「加入」。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使用教學2

就能馬上看見照片的尺寸、副檔名、大小、拍攝機型、拍攝日期、製作日期、Profile Name、Color Model、DPI等資訊,甚至還能夠顯示 GPS 詳細位置。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使用教學3

另外也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照片 App 直接瀏覽照片,直接點擊左下角「分享」按鈕,從選單向下滑動找到「照片EXIF查看器」執行,同樣也是能夠查詢。

iPhone照片資訊查詢 捷徑使用教學4

 

如果你發現捷徑執行後,出現無法執行情況,建議也可以透過另一款查詢工具,同樣是可以查出完整資訊:

 

照片EXIF查看器總結

透過這款「照片EXIF查看器」捷徑腳本,就能夠省去要下載第三方 App 工具才能查看問題,甚至還能夠省下不少空間,且在資訊呈現也相當完整。

 

更多捷徑

如想下載更多 iOS 捷徑腳本,可透過本站整理的「iOS捷徑專區」下載,如果你有好用的捷徑或是想找某類型的捷徑,也可以來信告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