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行動電源支援iPhone 12反向充電?爆料蘋果將推兩款

有消息指出蘋果正開發 iPhone 12 系列專用 MagSafe 行動電源,甚至有不少第三方廠商也搶先推出,那麼蘋果原廠 MagSafe 行動電源又什麼特別呢?最近蘋果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指出,蘋果 MagSafe行動電源會支援反向充電功能,能夠與目前市面產品會有明顯區隔。

MagSafe行動電源支援iPhone 12反向充電?爆料蘋果將推兩款

 

Jon Prosser 爆料指出蘋果內部正開發兩款 MagSafe行動電源,分別是標準和反向充電款,雖然 Prosser 沒有細談 MagSafe 反向充電功能,至少可以知道 MagSafe行動電源可替 iPhone 12 充電外,另一面同時也能夠替 AirPods 無線充電。

目前尚未確認 Jon Prosser 消息是否屬實,畢竟過去他曾經有失誤過,且他的消息來源也不確定蘋果公司最後是否會推出兩款 MagSafe 行動電源,暫時先保持懷疑態度觀望,Prosser 表示後續也根據消息來源釋出 MagSafe 行動電源渲染圖外觀。

實際 MagSafe行動電源在 iOS 14.5 Beta2 釋出後,就已經被開發者從代碼中找到證據,後續也被彭博社證實,蘋果已經正在內部開發 iPhone 12 MagSafe 行動電源。

不過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並未提及 MagSafe 行動電源會支援反向充電,僅只有稍微描述外觀是採用白色橡膠材質,可以直接透過 MagSafe 吸附在 iPhone 12 背面,蘋果正在解決無線充電容易導致過熱問題,導致開發過程非常緩慢,如無法達成蘋果標準,該項計畫有可能會被取消。

至於目前市面上所販售 MagSafe 行動電源大多都只能夠支援 5W 無線充電,最主要原因在於 MFM認證尚未開放,當前如有 MagSafe無線充電行動電源標示 15W 充電多數是造假。

至於反向充電技術,《瘋先生》認為蘋果有可能會透過 MagSafe 行動電源當成一個實驗產品,主要是因為蘋果已經取得多款「無線充電專利技術」,如果推出後市場反應不錯或沒有爆發嚴重災情,後續反向充電技術就能延伸至 iPhone 、iPad 和 MacBook 產品上。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