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2 取消2.5D 曲面玻璃改平整設計?告訴你原因

自 iPhone X 推出全螢幕機種後,外觀持續到 iPhone 11 Pro 系列差異並不大,直到今年 iPhone 12 外觀會帶來全新設計,過去多方爆料消息全面指向 iPhone 12 設計採平整邊框造型,類似 iPad Pro 和 iPhone 4 混合體,除了邊框改變外,近期又有爆料指出螢幕也會改回平整玻璃。

傳 iPhone 12 取消2.5D 曲面玻璃改平整設計?告訴你原因

 

根據 Apple Lab 爆料指出,四款 iPhone 12 新幾將採用平面玻璃設計,全數取消 3D 曲面玻璃設計。

不過 iPhone 12 改回平面玻璃設計,最主要是為了搭配平整邊框的同構關係,畢竟蘋果在線條審美觀感算是工業界最強,先前採用 2.5D 螢幕主要是對應弧形邊框,讓 iPhone 正反亮面都能夠呈現對稱,螢幕邊緣和邊框也會形成一個非常完美的半圓弧度造型,如今 iPhone 12 整體邊框設計改變後,也就沒必要再設計曲面螢幕。

今年 iPhone 12 機型也將有四款,分別為 5.4 吋(iPhone 12)、兩款6.1 吋(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 6.7 吋(iPhone 12 Pro Max ),新機也有望會附贈全新 Lightning 編織原廠線20W PD 快充頭,同時也有消息指稱 iPhone 12 會取消附贈有線耳機 EarPods 和USB 充電頭,如想知道大家對於此消息看法,也可透過另一篇「票選結果」了解。

最後總結 iPhone 12 外觀將會重新採用平整邊框設計,螢幕全數使用 OLED 螢幕和支援120Hz,也會加入5G晶片、LiDAR 掃描儀、A14處理器和改進 Face ID 與鏡頭變焦能力,甚至還有可能會推出新顏色「海軍藍」,目前來看多數爆料消息也都已經相當集中,大致能夠知道今年新款 iPhone 12 規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