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iPhone 12 Pro Max CAD 設計圖流出,曝光外觀8個改進

從去年開始 iPhone 12 到至今就有不少傳言和消息爆料,有不少資料也從流出的 iOS 14 代碼中被挖掘,更證實 iPhone 12 相關硬體規格,不過近期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也與《XDA TV》主持人兼影片製作人 Max Weinbach 共同合作,曝光 iPhone 12 Max 6.7 吋 CAD 設計圖和模型。

疑似 iPhone 12 Pro Max CAD 設計圖流出,曝光外觀8個改進

 

 

Max Weinbach 過去就曾提前曝光 iPhone 會加入夜拍模式,因此在消息來源都有一定的可信度,兩人再次合作以影片方式直接曝光最新 iPhone 12 Pro 6.7 吋的 CAD 設計圖和模型,大致上可以看出新款 iPhone 將結合 iPad Pro 與 iPhone 5 的設計美學。

新款 iPhone CAD 設計圖流出的時間點,剛好是在不久前 Jon Prosser 曾爆料,蘋果內部已經完成四款 iPhone 原型機,代號分別是 D52G、D53G、D53P、D54P,iPhone 12、iPhone 12 Pro 螢幕尺寸會分別採成兩種款式,iPhone 12 會分成 5.4吋、6.1吋,iPhone 12 Pro 則是會改為 6.1吋、6.7吋螢幕,接下來幾個月內將會有真實 iPhone 12 的 CAD 圖檔流出,更能進一步確認外型設計,不過這份圖檔已經流出。

jonprosser iphone12pro

目前不確定影片中的 CAD 設計圖是否來自富士康工廠,通常 iPhone CAD 設計圖只要原型機確認後,蘋果就會在新機發表前,先提供給相關緊密合作夥伴,先行設計周邊配件(保護殼、保護貼),能提早一步替新款 iPhone 而準備,不過這些 CAD 圖檔也很可能是在 iPhone 12 原型機後期才曝光,不過蘋果很有可能會在某些細節上進行調整。

從影片內所曝光的 CAD 設計圖外型,也與先前在 iOS 14 代碼中曝光 iPhone 12 模型有相同之處,像是 iPhone 12 Pro 會搭載 LiDAR 光學掃描儀平整邊框設計等,不過還能發現幾項改進重點:

iPhone 12 外觀將回歸賈伯斯最終 iPhone 5 設計美學

從 iPhone X 、iPhone XS 到 iPhone 11 外觀上都沒有太大變化,一個外觀延續3年,蘋果也準備替 2020 年款 iPhone 12 外觀重新設計,如同過去不少傳言重疊比較來看,都全部指向平整邊框設計,可將它視為 iPad Pro 設計美學延伸品,嚴格說起來是蘋果在度回歸賈伯斯人生最終耗費最多心力參與 iPhone 5 設計。

iPhone 12 外觀將回歸賈伯斯最終 iPhone 5 設計美學

iPhone 12 外觀將回歸賈伯斯最終 iPhone 5 設計美學1

 

iPhone 12 體積螢幕更大

EverythingApplePro 同時利用3D打印機,製作 2020年度最大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 模型,兩款比較來看,iPhone 12 Pro Max 體積大於 6.5吋 iPhone 11 Pro Max 機型,不管是在寬度、高度都會稍微增加。

iPhone 12 體積螢幕更大、邊框黑條更細

 

iPhone 12 瀏海更窄、邊框黑條更細

當螢幕變大後,在螢幕邊框黑條邊緣也從原本2.5 mm 縮小至1.5mm ,縮減約40%的厚度,讓全螢幕佔比看起來更大,提升螢幕比例以達更佳視覺效果,同時瀏海頭模組更窄縮小,不確定蘋果採用哪些方案來解決。

iPhone 12 體積螢幕更大、邊框黑條更細1

iPhone 12 體積螢幕更大、邊框黑條更細2

這圖檔設計也與先前  Twitter 用戶@choco_bit 曝光的 iPhone 12 Pro 諜照稍微雷同,不過這款並非 Max 版本,導致邊框也會比較粗。

iphone 12 leaked map reveals new details 1

 

邊框採平整設計、厚度更薄

iPhone 12 外觀最大改變是從原本圓弧邊框改由平整設計,就類似 iPad Pro 和 iPhone 5 融合邊緣,從 CAD 尺寸數據來看,與 iPhone 11 Pro Max 比較,厚度從 8.10 公釐降低到 7.39 公釐,少了0.71 公釐,也能讓 iPhone 整體機身會變得更薄。

另外在側邊天線條也變得更粗,主要為了支援 5G 晶片而改變,鏡頭模組依舊會凸起,還會有分層設計,不過鏡頭厚度稍微比前一代多出 0.05公釐,另外在電源鍵也稍微往下移半個按鍵距離。

邊框採平整設計、厚度更薄

邊框採平整設計、厚度更薄1

 

加入光學雷達掃描儀鏡頭

iPhone 在鏡頭模組設計上,確定會加入光學雷達掃描儀鏡頭,鏡頭組合排列也會改為「四筒」造型,與我們先前所曝光的圖片中完全相同,相機模組整體也比起 iPhone 11 Pro Max 更來得大,但是會讓整體變得更薄。

加入光學雷達掃描儀鏡頭

 

iPhone 將加入 Smart Connector 支援 Pencil ?

從 iPhone 12 Pro Max 的 CAD 圖檔中也出現 iPad Pro 的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設計,不確定是否蘋果有意願將替 iPhone 支援 Apple Pencil 。

iPhone 將加入 Smart Connector 支援 Pencil

不過這個神秘接孔並不是第一次出現,早在2019年12月 Macotakara 也曾曝光 iPhone 12實體3D模型,同樣出現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但是目前目前 Apple Pencil 太長了!難道會有針對 iPhone 而推出的 Apple Pencil mini ?否則為何要多出這個設計?

iphone 12 hit the web shows flat sides supposed cade designs iphone4 2

根據 Weinbach 的消息來源透露,這款 CAD 圖還尚未確定會不會是最終方案,很有可能在正式版上會將這個功能去除,過去幾年也有不少洩密資料都指出 iPhone 會加入聰穎接點,但至今一直都未曾實現。

 

音量鍵、靜音鍵位置改變

新款 iPhone 12 除了有 Smart Connector 外,另一邊音量鍵和靜音鍵位置也稍微往下調整,不過靜音鍵依舊是原本設計,並沒有像是之前傳言改用 iPad Pro 圓形上下控制。

音量鍵、靜音鍵位置改變

 

充電孔設計更小會改用 USB-C ?

iPhone 12 在底部設計,如以 iPhone 11 Pro Max 互相比較,在 iPhone 12 充電孔位置稍微不同,整體設計也稍微往右偏和充電孔變更小,很有可能是受到 5G 天線設計影響,才會導致位置會需要重新調整,但是 iPhone 將會改用 USB-C 嗎?別忘記 Lightning 是蘋果金雞母,蘋果會斷自家產品的財路似乎機率非常低。

充電孔設計更小會改用 USB-C

 

iPhone 12 除了以上8個改變外,另外在硬體規格也將會搭載 A14 仿生處理器和支援 iPhone 能夠利用 CarKey 解鎖汽車,另外過去 Max Winebach 和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也曾爆料新一代 iPhone 12 會加入全新顏色「海軍藍」,也讓更多果粉更期待年底 iPhone 12 旗艦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