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推薦片單2022】9月10部精選必看影集電影總整理

進入10月第一天,這次瘋先生就替大家整理回顧總評 2022年9月Netflix必看推薦片單,都是以看過Netflix電影和電視劇為主,並且都會固定在月底推出。九月多數人映像最深刻超頻繁的地震外,還是有不少優質電影和電視劇值得我們觀賞,就一起讓我們回顧9月份Netflix有哪些值得注目的好作品吧!

2022 netflix september recommend playlist

2022年9月Netflix推薦片單總整理

Netflix 推薦1.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本月首推動畫影集,以CD PROJEKT破紀錄的作品cyberpunk2077為基礎的賽博龐克世界觀作品,以同樣的地點夜城展開的故事。不同的是,你不用擔心主機跑不動,也不用擔心遇到bug或破圖。好好的把一個故事說好,不留下懸念與伏筆,就是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最棒的評語了。另外劇中所使用的音樂更是一時之選,不容錯過。(IMDb:8.5)

Netflix 推薦2. 毒梟聖徒

毒梟聖徒這部以真實角色出發的犯罪影集,劇組遠至多明尼加共和國拍攝,加上演員多是電影咖,甫推出即成為韓劇難以企及的天花板。不只是硬體上的優勢,故事敘事節奏明快,觀看的過程緊抓眼球才是本作吸引人之處。特別的是還可以看見台灣演員客串其中。少數亞洲外表卻是講述毒品犯罪的作品,短短六集對熱愛此類題材的朋友定要試試。(IMDb:7.4)

Netflix 推薦3. 蒼蘭訣

《蒼蘭訣》才在Netflix上映不到幾天內,瞬間攻佔台灣節目排行榜首,到10月依舊是維持在第一名位置,可見《蒼蘭訣》劇情、特效、選角和服裝已經創造出仙俠劇新的天花板,屌打韓國仙俠劇,且非常適合男女老少都能觀看,過去瘋先生也盤點《蒼蘭訣》為什麼能紅和10大必看理由。

Netflix 推薦4. 小女子

又一個現象級韓劇《小女子》登上 Netflix 網飛平台,韓國戲劇不吝碰觸社會議題,這次講到社會階層,貧富差距,這種外顯同時容易獲得代入的切入點,結合主角群的職業,權謀與正義在不同立場下的展現,從預告就讓人迫不及待開追那刻,批踢踢每週的live跟播文更顯此劇人氣之高。(IMDb:8.3)

Netflix 推薦5. 孤島尋蹤

看膩男性霸權從救女兒、救老婆救全家,這個girl power的年代,是該換換口味了。本片由奧斯卡得主Allison Janney以及入圍艾美獎Jurnee Smollett兩大實力派女星主演,壞人犯了西方世界大忌,抓走了主角群之一的女兒,在風暴侵襲的島上,展開一場救援行動。故事當然不是如此單調,過程中主角們的過去逐一揭露,才是隱藏在暴雨背後的真相。(IMDb:6.0)

Netflix 推薦6. 咒術迴戰0

等了好久啊!疫情期間沒有去大螢幕享受嚇到吃手手的咒術迴戰,感謝網飛把五條老師帶到家中來。故事在吃手手事件發生前,主角乙骨優太被詛咒纏身到了高專就讀,那強大的力量吸引反派注意,正邪兩方的較勁外,更多的是人物背後的故事。同時在本傳中出現的角色,也可以在這部電影裡中看到,曾經看過咒術迴戰的人看到這些角色,肯定會心一笑。小結,五條悟實在有夠帥啦!(IMDb:7.9)

Netflix 推薦7. 雅典娜

希臘神話中的雅典娜有著戰爭女神之稱,同時也是城市的保護者。這部法國電影從一場警察誤殺民眾的記者會開始,死者的哥哥們用著不同的方式追求真相,而他們所在的雅典娜社區就成了憤怒意志與血液揮灑的戰場。本片開頭超過十分鐘的長鏡頭,建構起了警民衝突的情緒,堆疊起的畫面讓接續而來的動作更為吸睛,是部看了很不一樣的電影。(IMDb:6.8)

Netflix 推薦8. 漂流家園

末日危機是近年來熱門題材,或許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讓人們再次明白大自然反噬的力量也不一定。這部《漂流家園》動畫電影講述兩個曾經的好友在探訪失落的住宅區時,和這棟建築物一起意外漂流到神秘的海上。

《漂流家園》作為一部來自日本的動畫電影,手繪感十足的畫風成為標籤之一,各種細節無一不是展現這個國家的歷史,過程中的提出的問題,沒有解答也是當前日本與許多人面臨的困境,一直覺察並思考,就是人類與其他物種最大的不同。小品的故事,平淡卻後勁十足。(IMDb:6.3)

Netflix 推薦9. 心碎情歌

對於南美洲的戲劇,是不是印象充滿肥皂味,總覺得台灣鄉土劇換成葡萄牙話,換個拉丁演員,就可以直接播映。這部來自巴西的影集有點不一樣,故事說道一對情侶同時是樂團夥伴,在高飛之際,女主唱拿到單飛合約,然後新的主唱加入後開展的故事。有著激勵的骨幹,衝突的角色立場也挺明確,可惜節奏偏慢,幸虧只有六集。本片最大亮點當然是音樂,「剎那的光輝」音樂性不足,這部多到滿出來,透過「心碎情歌」可以窺見不同的文化,實屬有趣。(IMDb:8.0)

Netflix 推薦10. 讓子彈飛

沒有想到這部電影可以掛在排行榜上超過一個月,這部十二年前的作品,有著大量的譬喻與隱喻,故事的題材加上出品國的背景讓它成為神作。它並不燒腦,只是電影說的好多事情似乎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張麻子姜文發現到了不對勁,於是他起身對抗,待城中的人也覺得不對勁,搞事有成功的可能,他們也起身對抗。軍閥四據的時代是,現代又何嘗不是,常言道人生如戲,我看戲如人生更是。十二年了,別錯過醒來的機會啊。(IMDb:7.3)

結語:鋼之鍊金術師令人失望

最後,我想吐槽的是上個月推薦的鋼之鍊金術師,九月份最終集也上線了,二十週年之際,我給自己看完它的機會,也給了它一分,能夠把一部那麼棒的作品搞成這樣,我也是服了,希望我的誠實可以換來更多瀏覽次數,等價交換下,我用看了那部電影的時間來換啊!

更多 Netflix 推薦電影回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