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5正式版何時會推出?會有哪些新功能搶先了解

蘋果在4月底無預警替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正式推出 iOS 13.5 Beta 3 後,新版本也帶來不少新的改變,如戴口罩使用 Face ID 臉部辨識就會自動跳出密碼解鎖,以及開放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追蹤接觸API,同時還有火燒眉頭的iOS 郵件零時差漏洞、信德語錯誤也已經修正,那麼大家會好奇 iOS 13.5正式版何時才會推出呢?預計就是這幾天會推出。

iOS 13.5正式版何時會推出?會有哪些新功能搶先了解

 

 

更新:iOS 13.5正式版本已經推出,想知道最新內容可參考「快速帶你了解 iOS 13.5 的 7個新功能和改進」。

為何命名從 iOS 13.4.5 Beta 突然改 iOS 13.5 Beta

前陣子蘋果才替開發者推出兩個 iOS 13.4.5 Beta1~ iOS 13.4.5 Beta2 後,突然將 iOS 版本命名改為 iOS 13.5 Beta3 ,這種情況在過去並不常見,為何會這樣做呢?

其實最主要是為了配合「Apple和Google聯手合作 開發武漢肺炎接觸史追蹤平台」API 所更改,這項最新通知 API (Expousre Notification API)只能夠在新版本 iOS SDK 上才能實現。

蘋果最初預計會在 iOS 13.5 才會加入,不過受到疫情和進度影響,同時又已經公開與 Google 公同合作,COVID-19 SDK 需要搭配 iOS 13.5 版本才能夠使用,就必須強制將 iOS 13.4 Beta 直接跳 iOS 13.5 Beta,後續正式版也將會忽略 iOS 13.4.5 直接跳 iOS 13.5 版本。

 

iOS 13.5 會有哪些新功能?

最新 iOS 13.5 也包含 iOS 13.4.5 Beta新增的功能,會有

其中比較引起大家注意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追蹤接觸平台,算是 Apple 與 Google 首次合作的大型專案,兩家公司強調大部分控制權都會提供給各國衛生組織,實現 Android 和 iOS 裝置間互通性,讓各國衛生組織的接觸史歷史軌跡資訊都能互通;Apple 和 Google 都會在新版系統中加入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讓衛生組織開發者就能夠根據需求進行調整,同時也會確保隱私權,用戶可以選擇是否要關閉這項功能。

ios13 5 covid 19

目前 iOS 版設計概念也已經曝光,從截圖中可以設計用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過程,也顯示衛生組織開發人員如何引導用戶報告他們測試的過程,用戶也能夠自己決定是否要分享檢驗結果。

02 COVID 19 Exposure Notifications Sample Public Health Authority App Positive Result iOS

蘋果強調在啟動 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 之前,會取得用戶同意才能分享他們最後檢測的結果,為了確保個人隱私問題,各國衛生組織也無法使用 GPS 定位服務框架或指定廣告,蘋果表示盡可能不要收集太多數據,所以無法提供定位功能,只能透過藍牙技術偵測立即發出警告聲,預設警告期限為2週,能讓各國衛生單位自行調整。

 

iOS 13.5 正式版何時推出?

蘋果和Google聯手合作推出新冠病毒接觸史追蹤 API 後,沒多久蘋果就立即推出 iOS 13.5 Beta 和 XCode 11.5 Beta 版本,裡面還包含 Expousre Notification API

兩家公司也已經透露,最新 API 將會在5月中旬提供給公眾衛生部門開發人員,目前來看 XCode 11.5 Beta 也已經提供,時間也提早至 5月初,預計在 5月中旬左右就能看見 iOS 13.5 正式版本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