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和Google宣布聯手合作 開發武漢肺炎接觸史追蹤平台

世界兩大科技巨頭 Apple 和 Google 在今(11)日突然宣布攜手合作,希望能透過藍牙技術來協助政府和衛生組織能防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繼續傳播,同時也準備推出追蹤接觸史API技術接觸史追蹤平台,如接觸到感染者將會自動發出警告聲響。

Apple和Google宣布聯手合作 開發武漢肺炎接觸史追蹤平台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狀態,各國家都會將追蹤接觸史視為控制疫情的一種重要工具,能夠找出感染源和防止感染來源持續擴散,目前除了防疫外,全球公衛機構、大學和非政府組織都在展開開發接觸史追蹤技術,不過影響是追蹤接觸史也會造成侵犯個人隱私權疑慮,引發用戶認為自己受到監控,那又該如何解決?

為了解決這項問題,Apple 和 Google 宣布攜手合作全面推出一套全新的解決方案,從 5月開始將會釋出應用程式介面(API)和接觸史追蹤平台,讓用戶自願加入,同時能夠確保使用者隱私權和追蹤接觸史,幫助各國政府和衛生組織能有效抑制病毒傳播。

pple and google partner on covid 19 contact tracing technology 1

各國衛生組織也能藉由開放 API ,針對 iOS 和 Android 推出相關 App,即可實現 Android 和 iOS 裝置間的互通性,這也表示公衛官方 App 只要加入 API 後,就能讓各國衛生組織的接觸史歷史軌跡資訊都能互通。

這項功能主要是能夠讓 iPhone 或 Android 用戶被檢驗為感染新冠病毒後,當近距離接觸時,手機會透過藍牙技術偵測立即發出警告聲,預設警告期限為2週,能讓各國衛生單位自行調整。

未來幾個月內,Apple 和 Google 也會在後續系統更新中直接加入這些功能加入,變成系統內建基本功能,能讓藍牙技術的接觸史追蹤平台獲得更好的效果,Apple 認為這會是一個比 API 更強大的解決方案,可讓用戶自己選擇是否要不要加入參與其中,同時也能讓更 App 生態系統和政府衛生機構實現互動。

Apple 和 Google 也強調在這項合作中,隱私性、透明度和需經用戶同意加入是最重要的考量事項,我們期待與對此合作感興趣的利益攸關者一同協商打造此功能。我們的合作內容將會公開發布,以供他人分析。

如果對於兩家科技巨頭推出的接觸史技術文件草擬方案有疑慮,也可以透過「藍牙及加密規格和框架文件」了解。

 

新冠病毒延伸閱讀

 

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