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隱藏技:Mac同時輸出兩個藍牙喇叭或兩副AirPods耳機

在 iPhone 上可以同時連接兩副 AirPods 實現同步音訊分享, 但是在 Mac 電腦上能不能同時連接 AirPods 藍牙耳機或藍牙喇叭輸出聲音,或著透過電腦喇叭和另一副耳機同時輸出?其實不管是 iMac 或 MacBook 都能夠實現這項功能,這篇就來教大家實現 macOS 版同步音訊分享技巧。

macOS隱藏技:Mac同時輸出兩個藍牙喇叭或兩副AirPods耳機

 

步驟1

透過 macOS 搜尋「音訊MIDI」找到「音訊MIDI設定」後,將它開啟。

Mac同時輸出兩個藍牙喇叭或兩副AirPods耳機1

 

步驟2

開啟音訊裝置頁面後,點擊左下角「+」。

Mac同時輸出兩個藍牙喇叭或兩副AirPods耳機2

步驟3

選擇「製作多重輸出裝置」。

Mac同時輸出兩個藍牙喇叭或兩副AirPods耳機3

 

接下來步驟,先教大家如何讓電腦和 AirPods 同時輸出音樂,下一步再教同時在兩副 AirPods 藍牙耳機。

透過電腦和藍牙耳機同時輸出

右側同時勾選電腦音訊和AirPods設備,左側將多重輸出項目名稱改為「電腦+AirPods」。

透過電腦和藍牙耳機同時輸出1

新增和設定完成後,就可透過桌面音訊選擇剛新增的設備項目,在 Mac 電腦上播放音樂試試,就能夠透過電腦本身喇叭和 AirPods 藍牙耳機同時輸出音樂。

透過電腦和藍牙耳機同時輸出2

 

透過兩副藍牙耳機/喇叭同時輸出

至於想要讓 Mac 輸出兩副藍牙耳機或兩台藍牙喇叭,那可以透過底下方式設定。

同樣點選左下角「+」,並勾選要同步的藍牙設備,範例已兩副 AirPods 為舉例,最後從左側更改多重設備名稱。

透過兩副藍牙耳機/喇叭同時輸出1

剛開始 AirPods 可能只會有其中一副會有聲音,另一款 AirPods 會沒辦法輸出聲音,需要先點開桌面音訊清單,先輪流點選一次 AirPods 設備(確認設備電量都有抓到即可)。

透過兩副藍牙耳機/喇叭同時輸出2

最後再點擊「AirPods+AirPods」多重輸出項目,就能夠正常讓兩副 AirPods 藍牙耳機可同步輸出音樂,至於藍牙喇叭同樣也是相同設定。

透過兩副藍牙耳機/喇叭同時輸出3

 

Mac多重輸出優勢和缺點

在 Mac 透過雙重輸出音訊時,無法調整音量,所以需要在輸出時,就先調整好音量。另外如果發生聲音和畫面不同步,就要將偏移修正開啟,並且依照音訊畫面進行調整快慢。

這項 macOS 隱藏功能可以解決,在外面比較吵雜地方或圖書館,想和朋友同時一起聆聽音訊、音樂、看電影或追劇,可以不用一人戴一支耳機,只要兩人同時戴上自己的 AirPods 藍牙耳機或有線耳機,就能夠同時聽見 Mac 內聲音。

 

更多 Mac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