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有效防止Mac電腦遭勒索病毒攻擊的最佳防護方法

Mac 在過去都一直被多數人宣稱 Mac 不會中毒,不過隨著越來越多人用 iPhone 、Apple Watch 等蘋果產品後,相對 Mac 電腦也變得越來越多人使用,導致現在有不少駭客開始針對 Mac 進行各種惡意攻擊,如今 Mac 惡意軟體數量與攻擊也逐年提高,甚至還出現 Mac勒索病毒,導致電腦所有檔案遭到惡意加密,威脅用戶需要在七天內支付贖金,否則檔案就無法再解開。

6招有效防止 Mac 電腦遭勒索病毒攻擊的最佳防護方法

 

到目前為止,多數 Mac 都難以防範這類攻擊,畢竟每個人使用習慣不同,可能在收信時不小心點擊不明連結或附加檔案,甚至可能透過網路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都有可能會導致惡意軟體竊取電腦資料、竊聽資訊或造成勒索病毒攻擊。

所以在這篇要來教大家,透過六招方法就能有效防止 Mac 電腦遭受勒索病毒攻擊。

 

1.養成隨時備份習慣

平常都要養成備份的習慣,可透過 macOS 內建的時光機來備份,當遭受惡意軟體攻擊的時候,也可以隨時還原某個時間點。

 

2.了解自己的雲端託管服務(MSP)是否有作防護措施

雲端託管服務MSP非常容易成為網路犯罪分子的目標,現在也越來越多駭客都會鎖定攻擊MSP。因此,請務必確認跟你合作的廠商他們都是採用什麼防護措施,已確認資料安全。

 

3.系統隨時保持更新

當系統出現漏洞後,這個漏洞就可能成為惡意軟體攻擊的目標。因此,隨時做好 macOS 系統更新,能有助於降低系統攻擊的機率。

 

4.安裝防毒軟體

Mac 已經不在是百毒不侵,既然已經知道惡意攻擊真實存在,提高系統安全性也是勢在必行,可以考慮購買防毒軟體和提醒公司的IT部門有效率的檢測與防止惡意攻擊。

 

5.提高警示避免釣魚訊息入侵

網絡釣魚是惡意軟體最常使用的攻擊方法,所以必須要告知全體員工要有危機意識,避免誤觸不明連結造成惡意軟體趁機而入。網路釣魚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發送廣告信件,不小心點到一次可能就造成全公司內部資料中毒。

 

6.建立防火牆

可事先阻擋列入黑名單的指令,並且阻止內部可能會下載惡意軟體,能有效率的保護電腦連到到任何植入加密的勒索軟體。

 

最後,瘋先生還是要貼心提醒告訴大家,因為現在人的生活跟電腦息息相關,企業和個人訊息都十分私密並且需要保護,平時要保持危機感,並且養成平時要備份資料的習慣,就能大大降低惡意軟體的威脅,希望以上6個方式能提供大家小小的幫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