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國家警報景點整理:假期去過這些熱門景點,有機會在家上班

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在全球蔓延,在清明連假後,也有不少學校和公司都開始調查如有去過指揮中心所發布的11個風景區(清明連假11景點),都會被通知需在家辦公或居家辦公,如小朋友出現不適症狀,學校也會立即請他們在家休息,那清明連假11個景點是哪些呢?

11個國家警報景點整理:假期去過這些熱門景點,有機會在家上班

 

11個國家警報景點整理

  1.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2. 花蓮東大門夜市
  3. 嘉義文化路
  4. 台南關子嶺
  5. 虎頭埤
  6. 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
  7. 高雄興達港
  8. 旗山老街
  9. 雲林北港朝天宮
  10. 屏東縣南州鄉以南
  11. 墾丁觀光景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4日曾利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發送2則訊息,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 1.5 公尺及室外 1 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隨後又發送11個台灣熱門風景區,由於假日人潮比較擁擠,容易引起群聚感染,建議不要去人擠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一定要戴口罩。

如果在清明連假有去過以上這11個景點,也建議可以先通報給公司或學校,並且戴上口罩,由公司決定是否要在家辦公。目前鴻海、富邦、國泰及新光金等金控大廠也都已經宣佈,有去過11大景點者,即日起在家上班(7~14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確認身體無虞才能進公司。

如果在兩周內有出現發燒或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或「0800-001922」專線,並且佩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也要主動告知旅遊史和接觸史,方便能及時診斷和通報。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路過或經過,那可以透過 Google Maps 軌跡記錄查詢。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