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快速查詢是否曾和武漢肺炎接觸過

先前台灣和韓國政府已經公開武漢肺炎(COVID-19 新冠肺炎)歷史軌跡,可以自己透過 Google Maps 時間軸查詢過去 14 天路徑紀錄,不過最近有開發者推出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網站,能在最短時間比對檢查是否有接觸過武漢肺炎患者,只要將歷史軌跡檔案下載後再透過網站分析,就能立即知道答案。

covid 19 google maps

 

如果你對「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線上小工具功能會有牽涉到定位隱私外洩疑慮,作者也在網站特別強調,這些操作都是在本地端處理,不會上傳到任何網路主機收集資訊。如有疑慮也可以透過「武漢肺炎接觸史小工具專案的 Github 開放原始碼」近一步了解。

注意! 所有的比對結果都僅供參考。 如果有疑問,以官方公佈的資訊為準。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

步驟1

首先,開啟「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網站(連結在文末)會先確認「Google Maps」定位記錄功能是否已經有開啟。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1

要先確認過去是否都有安裝 Google Maps App ,並且讓手機定位記錄功能都有開啟狀態下,也要允許 Google 地圖紀錄,可以先透過「Google Maps 時間軸」查詢,看地圖上是否有出現紅點,如果有就表示已經有開啟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2

 

步驟2

接下來點擊「第二步」選單,點選要下載區間的時間,最常可以選擇31天,選擇完成後點擊「下載」。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3

 

步驟3

繼續點擊「第三步」選單,就可以點「選擇檔案」。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4

上傳剛下載的kml檔案,可以搭配鍵盤Shift鍵全選起來上傳,並按下「開始檢查」開始比對。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5

 

步驟4

最後會看見分析比對結果,如果顯示「結果顯示你可能沒有和病患接觸過。」就表示未曾接觸到病患,當然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會持續新增更多資訊,也建議過陣子再回來檢查一次。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使用教學6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網址點我去

透過 武漢肺炎歷史軌跡比對 平台來查詢,能夠省下不少時間要比對政府提供的活動軌跡,甚至連同韓國政府的資料也都包含進來,這樣夠方便吧?如果身邊朋友也擔心近期是否有到過病患經過的地點,可以將這篇教學分享給他們,告訴他們透過這網站即可輕鬆查詢。

目前這平台僅能夠使用電腦版,如果手機版就只能使用 Google Maps 軌跡記錄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