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神秘「信德語」導致全球 iPhone 出現閃退當機

還記得過去只要收到特殊文字就能造成 iPhone 順間崩潰閃退 Bug 嗎?在最新 iOS 13.4.1 系統中,又再度被 EverythingApplePro 發現意大利國旗 Emoji 和信德語(南亞巴基斯坦信德人語言)組成的文字即可讓通訊軟體造成閃退或設備當機,除了 iPhone 會受影響外,連同 iPad 和 Apple Watch 也無一倖免。

一組神秘「信德語」導致全球 iPhone 出現閃退當機

 

 

這次文字 Bug 如先前錯誤相同,但結果都是雷同,除了在瀏覽器、通訊(如LINE、 WhatsApp、Twitter 等)或社群軟體 App 內顯示這組特殊信德語文字符號就有機會導致崩潰外,如果直接複製這組信德語,會直接造成卡頓當機,整台設備完全會無法觸控。

一組神秘「信德語」導致全球 iPhone 出現閃退當機1

這波信德語惡作劇攻擊,也造成多數國外用戶在打開 Twitter 等多款 App 時,都會出現錯誤並且立即導致閃退現象。

一組神秘「信德語」導致全球 iPhone 出現閃退當機2

比較誇張的是國外用戶惡意在 Twitter、Facebook 社群軟體大量傳輸這串特殊信德語,導致不少 iPhone 設備直接看見有夾帶這串符號,甚至是手動複製就會造成 iOS 系統崩潰重開機,如果是在 App 內顯示,也會循環造成閃退或進入安全模式。

一組神秘「信德語」導致全球 iPhone 出現閃退當機3

目前暫時解決方法只有將設備強制重開機,並且將 App 推出後台或是重新安裝或是升級到 iOS 13.4.5 Beta新版本,才能夠暫時解決。

蘋果尚未針對這項錯誤作出回應,不過這次義大利國旗配合信德語造成錯誤過去也曾發生過,主要是因為 iOS 系統在合併兩組 Emoji 時,會需要處理大量內容,容易出現指令無法完成,最後造成系統崩潰或當機。

iOS 13.4.1 也存在郵件App零時差漏洞(Zero-Day),目前在 iOS 13.4.5 2Beta 已經修補信德語錯誤,相信蘋果會在近期推出 iOS 13 正式版更新。

如果是越獄用戶,可透過另一款「插件」搶先修正錯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