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戶小心!只要收到彩虹Emoji簡訊就會導致iOS 10瞬間當機

iOS最近又被爆出有簡訊漏洞,這漏洞最初是由Preston159所發現的,只要用戶傳送含有「? 0?」白旗(emoji)、0(數字)、彩虹(emoji)這三個組合而成的訊息內容,對方一收到後就會導致系統整個當機無觸控反應。

emoji crash any iphone

 

 

起初Preston159發現的彩虹Emoji Bug「? 0?」僅會針對iOS 10.1~10.1.1系統受到影響,不過EverythingApplePro發現到透過iCloud網頁來儲存彩虹Emoji Bug,會更進一步造成iOS 10.0~10.2正式版與iOS 10.2.1 beta受到影響。

用戶不需打開訊息,只要一收到有夾帶「? 0?」訊息後,就會立即導致整台iPhone進入卡死狀態中,大約要等個幾秒後就會自動重開機,如果沒反應請壓住POWER+HOME鍵強制重開,當設備重開後,開啟訊息APP等待約10~20秒,會跳出新增訊息時,點下取消在去瀏覽畫面中直接刪除這篇有BUG的訊息。

會導致死機原因最主要原因是iOS中還尚未加入這個非官方彩虹Emoji圖案,而彩虹Emoji是由三種字符組合而成「白旗、隱藏字符(VS16)、彩虹」,又恰好蘋果在設計白旗Emoji圖案的代碼都是透過隱藏字符(VS16)結合而成,VS16會自動將白旗與彩虹圖結合,不過中間如果加入一個0數字後,這兩組結合就會導致異常失敗,導致整個功能閃退和系統崩潰現象。

不過這BUG不只是會影響簡訊功能,連同其他備忘錄、搜尋等功能,只要一輸入後就都會導致閃退現象,目前官方似乎也準備在下一個測試版本中將該問題進行修正。

 

BUG測試方法

此功能請勿開玩笑,僅供測試使用,傳送前請告知對方如卡住請他壓住POWER+HOME鍵重開機。

步驟1. 打開「作者網站」後點擊「Click this」連結,會轉跳至新增訊息視窗,就可將Emoji Bug「? 0?」傳送給朋友。

emoji crash any iphone 1

步驟2.對方收到後就會導致當機。

 

BUG解決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