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Google地圖即時查詢公車、捷運、高鐵大眾運輸時刻表資訊

google maps real time transit

Google 為了提升臺灣用戶的行程規劃與大眾運輸轉乘體驗,在本月10日推出即時大眾運輸資訊(Real-time Transit)功能,這項功能包含有台鐵以及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城市的公車即時資訊,只要一鍵來查詢出發與目的地就可立即規劃運輸路線圖資訊,在iOS與Android系統上同樣也可享有這項便利的功能,本篇就帶大家來瞭解。

 

前提條件

  • 支援iPhoneAndroid、網頁版本,如果是APP請下載Google地圖。
  • 可即時查看大眾運輸、公車、捷運、火車/高鐵 班次與路線。
  • 目前僅支援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五個城市。

 

教學

Step 1. ▼ 開啟Google 地圖APP後,點擊右下角「藍色規劃路線」功能鈕。

google maps real time transit 1

Step 2. ▼ 此時會進入要您設定起點與終點,例如想從臺中火車站到臺北101觀景台的規劃路線,就輸入至Google應用程式中,即可立即獲得不同的線路規劃,在規劃中,可看見有最早抵達的路線規劃,(右圖)點入後我們可看見更詳細的交通搭乘資訊,要搭哪一班車,何時會抵達都會即時更新,如此一來就可以省去還要下載公車APP或是火車APP來查詢時間。

google maps real time transit 2

Step 3. ▼ 如果看見紅色資訊,這就表示車次的抵達時間會延遲。另外轉乘搭捷運時,如想瞭解其中會經過幾個站,點擊一下就可縮放展開,讓你知道快到達哪一站前就要準備下車。

google maps real time transit 3

Step 4. ▼ 在時間方面上,也會有即時顯示多久會到達,這些都可都是即時顯示的資訊。

google maps real time transit 5

Step 5. ▼ 另外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右上角會有個「箭頭」可點選,點擊後即可看見各站的時刻表。

google maps real time transit 4

對於沒車又喜歡旅遊的用戶來說,善用Google Maps的規劃功能,就能夠讓你全台跑透透,不需擔心還要提前透過兩三款APP來切換規劃路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