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0rtexNonce固定Generator值工具!免越獄從iOS 10.3.x降回iOS 10.2或10.2.1教學

v0rtexNonce 是一款特別的降級補助工具,它主要是靠 Siguza所找到的 v0rtex漏洞,讓設備可在 iOS 10.3.3 無越獄的環境中將 Generator 值與寫入至設備的 NVRAM 中,就能夠讓 iOS 降級時可固定 Generator,而不會變成隨機數,目前此款工具也僅能夠讓部分設備使用,如你手上的設備還停留於 iOS 10.3.3 想先降回 iOS 10.2 上使用越獄,也許可透過此工具來達成。

前提聲明警告

請注意這有可能會導致設備故障,甚至是有可能造成白蘋果或失去當前 iOS 10.3.3 能越獄環境,後果都要由自己承擔。

支援條件

  • 設備無需越獄
  • 過去有保存好 iOS 10.2或iOS 10.2.1 的shsh2,沒保存就無法降級
  • 降級時需要有一台MAC電腦才能降級

 

支援設備/iOS版本

支援所有64位元iPhone、iPad設備,至於已經升級iOS 11設備請透過另一款「工具

 

v0rtexNonce 工具下載

點我下載v2.0版 

v0rtexNonce 使用教學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install SuperSU框」上。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1

步驟 3. ▼ 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就請放心輸入,不可開啟二次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AppleID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

pangu-jb-iOS9.3.3-nopp-win-3

步驟 4.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pangu-jb-iOS9.3.3-nopp-win-4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二次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如擔心關閉二次認證造成危險,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5.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過程中也許可能會跳出「plist.hpp:201」錯誤,不需理會點下「確定」依舊可安裝。

  • 如跳出「provision.cpp:57」錯誤,表示沒有解鎖設備進入主畫面信任設備連線。
  • 如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81」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15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6.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 or 描述檔」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讓越獄工具進行越獄。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依舊不行請移除越獄APP重裝一次(步驟1.-步驟6.)。此為先前APP範例圖,每個人顯示不同。

yalu jb ios10 2 a

步驟 7. ▼ 桌面上會多出「v0rtexNonce APP」點擊開啟。

v0rtexNonce 1

步驟 5.▼ 如果不支援或失敗的設備,會直接跳出Error,就需要重開機重新嘗試。

v0rtexNonce 2

步驟 6.▼ 要是設備符合,可以透過過去所備份的 shsh2 去查出 Generator數值,並填入至Set generator內,後面就會教大家查詢。

2017 12 16 174925

步驟 7.▼ 透過電腦開啟過去備份 iOS 10.x 的shsh2資料夾,找到「noapnonce」資料夾內,會看見自己設備iOS 10.1 或 iOS 10.2的shsh2檔,請決定好要選擇那個版本的shsh2檔案降回,後續降級也是要放入這個shsh2檔案,用記事本之類軟體開啟shsh2檔案,滑到最底會看見<string>亂數</string>,請將這串Generator值複製起來。

prometheus 1a 16

Step 8. ▼ 用瀏覽器開啟www.icloud.com,登入自己的AppleID,開啟「備忘錄」,並將Generator數貼上在備忘錄內。為什麼要靠iCloud的備忘錄?因為這樣才不會手殘打錯,正確率就可達到100%。

NonceSet tweak 4

Step 9. ▼ 回到iOS設備上,開啟內建備忘錄將Generator數複製起來,打開「v0rtexNonce APP」工具,貼上至 Set generator 輸入框按下Enter鍵就可寫入。(此圖為範例,請輸入自己的Generator,請勿輸入一樣。

v0rtexNonce 4

Step 10. ▼ 成功就會出現Success訊息,就表示寫入成功。

v0rtexNonce 3

如失敗出現Error就要重開機並多嘗試以上步驟幾次。

v0rtexNonce 2

Step 11.  接下來就可透過「​ iOS Prometheus (普羅米修) 升級/降級工具攻略教學」來替設備降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