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Message讓iPhone也能透過Touch ID指紋鎖將iOS簡訊文字上鎖

PrivateMessage 是一款能夠增強 iOS內建訊息隱私的功能,也許會擔心手機借給朋友時,被隨意點入訊息APP內偷窺過去跟女友或秘密情人對話內容,甚至有些商業機密訊息是不方便對外公開,如還在擔心這樣問題,也許可以透過這款由Frozen Penguin開發者所推出的插件,替訊息APP內某串簡訊文字上鎖,如需要看內容必須透過Touch ID才能解鎖,增強隱私權。

PrivateMessage讓iPhone也能透過Touch ID指紋鎖將iOS訊息上鎖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10~10.1.1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 需要有Touch ID機種才能使用。

 

功能介紹

在iOS內建訊息APP內,找到想要隱藏的簡訊,點擊簡訊文字串兩下,會發現簡訊文字變成鎖頭狀態,如此一來其它人就看不見這串訊息內容。不過要住一點,傳訊的對方還是看的見,這功能主要是在本地端設備上增強防護,並不會連同傳訊過來的另一端設備也會上鎖。

PrivateMessage 1

如要再次觀看內容,同樣是點擊鎖頭兩下後,就會彈跳出要使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來解鎖觀看。

PrivateMessage 2

如果指紋辨識輸入失敗,同樣也是可以透過密碼來輸入,指紋辨識是直接透過系統內建Touch ID做好的指紋功能,只是作者將此功能運用在訊息 APP上,的確讓簡訊內容保密性提升不少。

PrivateMessage 4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PrivateMessage」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Frozen Penguin,軟體源:Bigboss)

PrivateMessage 3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