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容易掉嗎?可以透過這個方法來解決容易滑落問題

儘管蘋果或很多體驗報告都會說AirPods的設計是不容易掉的,隨著時間的,越來越多用戶似乎都會想購買,但有少些用戶的耳朵結構屬於那種一個不小心轉頭或低頭,就會導致其中一個AirPods從耳朵往外飛出或是往地下自由落體,導致戴起來相當沒有安全感,對於這問題現在也許有個方法,讓我們戴起來不需擔心會不小心脫落。

AirPods容易掉嗎,也許可以透過這個方法來解決容易滑落問題

根據9to5Mac調查顯示,AirPods其中有65%的用戶都表示未發生過會掉落情況,但還是有35%用戶發現會不小心掉落,另外剩餘的7%用戶則是發現到很容易掉落,只要走路散步時就會感受到耳機逐漸會慢慢的要從耳朵內滑出去。

apple airpods drop error

但不少用戶測試,不管怎麼跑、怎麼晃、怎麼震都不會掉出來,國外最有”看頭”的AirPods掉落測試,觀看前提醒焦點請放在耳機上。

對於已經購買的用戶,容易滑出除了可以考慮購買防丟繩(線)來解決外,但這樣就失去了無線的意義。

apple airpods wire 10 dollars 001

國外有位網友NewZealandMatt就在Macrumors 論壇上分享一個超級省錢又不損外觀的解決方案,由於他左耳經常戴不住AirPods會導致經常掉落,也曾經買過其它加裝矽膠套來嘗試固定,但這長時間下來也是相當不舒服,而且看起來相當怪異,後續他發現這兩種方法都不太適合,並嘗試透過其它解決方案,最後找到了一個透過「貼膠帶」才真正解決了他的問題。

準備工具

  • 3M防水膠帶
  • 打洞機

DIY方法

會選擇防水膠帶是因為跑步、運動時耳機都容易會碰到水,因此選擇防水功能的膠帶,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透過打洞機替防水膠帶打出四個小貼片,並且分別貼於兩支耳機內側上下兩端位置上,位置可以參考下圖。

solve airpods easily fall down 1
改良後的耳機樣貌,來源自macrumors

主要貼於這兩個位置上,是因為在戴上AirPods後,這些膠帶就會被隱藏起來,外觀和舒適度上都不受任何影響,且加上膠帶又具備防水與軟性黏性,這方法也能就能讓耳朵之間摩擦力增加,有效防止耳機會在滑出去,更能夠發現這也可以放回充電盒內,算是一個相當有效又省錢的解決方案。

另外值得一提是AirPods外型與iPhone配件有線耳機Earpods是相同大小,這方法也同樣可以用在Earpods耳機上。

技巧參考來源: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