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iPhone隱藏通知訊息內容!避免通知預覽資訊被人光光

只要朋友傳訊息來時,不管是簡訊、LINE、iMessage等,都會發現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通知訊息內容都直接顯示在鎖定畫面上,對於比較重視隱私的用戶來講,一定不喜歡讓這些APP內容直接大喇喇的顯出來,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那可以透過這篇技巧,將解鎖畫面上的通知訊息預覽隱藏起來,避免讓對話內容全曝光。

替iPhone、iPad隱藏通知訊息,避免通知預覽資訊被人光光

本篇教學僅適合 iOS 11 以上iPhone、iPad或iPod Touch設備使用,此功能僅在 iOS 11 以上才有出現。

「永久」關閉解鎖畫面顯示預覽

到「設定」>「通知」內點選「顯示預覽」。

iphone ipad hide notification 3

改為「永不」。

iphone ipad hide notification 1

如此一來,每當APP有通知訊息來時候,在解鎖畫面就完全看不見詳細的內容。

iphone ipad hide notification 4

 

「解鎖時」與「永久」顯示解鎖畫面預覽

那有些用戶可能覺得這樣會相當麻煩,每次我都還要解鎖進入才能看,在iOS上的通知顯示預覽又提供了兩種便利方法,解鎖時或是永遠顯示,至於這兩種有什麼差別呢?

解鎖時功能

  • 功能位置:「顯示預覽」>「解鎖時」

主要是方便 iPhone X 用戶,可以再透過 Face ID(臉部掃描)後,立即看見APP內容,不需要在進入APP或主畫面內看訊息。

disable notification

對於只有Touch ID(指紋解鎖)用戶,就比較麻煩些,需要在解鎖畫面上往左滑動通知APP訊息,點下檢視,搭配Touch ID 辨識後才能看見內容。

iphone ipad hide notification 4

永久顯示

  • 功能位置:「顯示預覽」>「永遠」

這就像是iOS 11之前的版本,無法調整iOS通知顯示,任何通知APP訊息都會直接顯示。

iphone ipad hide notification 5

進階技巧:特定 APP 關閉解鎖畫面顯示 

  • 功能位置:「顯示預覽」> 選擇要自訂的「APP」

假設針對某些APP,像是訊息或是LINE,不希望有訊息來直接在解鎖畫面上顯示,那可以點入APP設定內將「顯示於鎖定畫面」功能關閉,如此一來所設定的APP就永遠都不會出現在解鎖畫面上。

iphone ipad hide notification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