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關閉FaceTime 功能,透過 iPhone、 iPad 和 Mac 都能操作

FaceTime 爆發嚴重竊聽漏洞後,就算你沒打算要接聽 FaceTime 前,對方就可以直接啟用麥克風功能,进一步達到竊聽談話內容;也已經嚴重影響個人隱私問題,蘋果也確認此 Bug 問題,將在後續 iOS 12 推出新版本修正,但蘋果在尚未推出前,我們可以自己手動關閉 FaceTime功能,防止遭到竊聽或監聽,對於沒再使用 FaceTime 功能用戶,也可以順手將此功能關閉。

教你關閉FaceTime 功能,透過 iPhone、 iPad 和 Mac 都能操作

 

特別注意如果只有關閉 iPhone 的 FaceTime ,其它 iPad 和 Mac 電腦設備上也並沒有完全關閉 FaceTime 功能,可以透過底下這些步驟進行操作,就都會完全停用, FaceTime 漏洞影響並不會導致舊版 iOS 受影響,僅只會造成 iOS 12.1 ~ 12.1.3 版本受到此漏洞影響,等到蘋果後續推出修正後,就可以啟此功能就可以開啟。

 

關閉 iPhone、iPad 上的 FaceTime 功能

開啟 iOS 「設定」內找到「FaceTime」功能,點入後將「FaceTime」將此功能「關閉」即可(按鈕會呈現灰白底色);如果想要恢復 FaceTime 功能將功能開啟即可。

turn off facetime iphone ios

 

關閉 Mac 上的 FaceTime 功能

步驟 1

透過 Mac 系統打開 FaceTime 功能。

turn off facetime mac 2

 

步驟 2

點擊左上角「FaceTime」然後點擊「關閉 FaceTime」。

turn off facetime mac 3

 

步驟 3

此時 FaceTime 視窗功能就會從左圖變成右圖,這也代表 Mac 已經關閉 FaceTime 功能;如想要恢復 FaceTime 功能就點擊一下「開啟」即可。

turn off facetime mac 1

 

目前 FaceTime 監聽漏洞除了會造成聲音被監聽外,如果用戶另外按下設備電源鍵按鈕,也會導致前置鏡頭自動開啟,就算你不想接聽 FaceTime 狀態下,因此這對於單身女生就要特別小心。也為了保護自己的隱私安全,建議已經升級至 iOS 12.1~12.1.3 用戶先停用 FaceTime 停用,可先改由其它通訊軟體進行視訊和通話。

蘋果目前也正積極的要解決次問題,估計 iOS 12.1.4 不久後將會推出修正此漏洞。

如果對於 FaceTime 漏洞還不是很瞭解,可以透過另一篇報導進行瞭解

另還有更多 iOS 技巧也等你來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