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刪除iPhone行蹤軌跡記錄資訊,提高隱私權

iPhone 都會無時無刻都在後台追蹤過去所待過的地方,包括iPhone、iPad及iPod Touch 設備上都會有加入這些功能,而蘋果加入追蹤功能最主要用意是能夠讓iPhone記住重要地點,以便能在地圖、行事曆、照片等App中提供您與位置相關的實用資訊,也會透過重要位置或常用位置功能進行加密記錄,這連Apple也無法讀取這些資訊,但這也延伸些問題,要是另一半想查勤時,發現某個地方經常去,那可能就會導致不必要的誤會發生,因此本篇就叫來教大家如何清除這些行蹤記錄。

如何刪除iPhone內建行蹤記錄資訊,提高用戶隱私權

 

刪除iPhone行蹤軌跡記錄資訊

步驟 1. ▼ 開啟iOS內的「設定」>「隱私權」。

刪除iPhone行蹤軌跡記錄資訊

步驟 2. ▼ 點擊「定位服務」。

Clear iPhone Significant locations data 2

步驟 3. ▼ 滑到最底點擊「系統服務」。

Clear iPhone Significant locations data 3

步驟 4. ▼ 點選「重要位置」。如果是iOS 11以下的功能名稱是「常用位置」。

Clear iPhone Significant locations data 4

步驟 5. ▼ 這裡就可看見過去所曾經待過的位置記錄,滑到最底會看見「清除歷程記錄」。

Clear iPhone Significant locations data 5

步驟 6. ▼ 這跳出確定要重置此iPhone和其它登入 iCloud 帳號裝置上的重要位置嗎?點下「清除歷程記錄」即可。

Clear iPhone Significant locations data 6

 

關閉重要位置會有影響嗎?如何關閉重要位置?

基本上這項「重要位置」功能,僅能提供給設備與內建App去應用,像是內建地圖找停車的位置,就必須要依賴這項重要位置才能夠使用。

如不希望iOS會一直在記錄這些資訊,那也可以選擇關閉此功能,可到「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系統服務」>「重要位置」內將「重要位置」功能關閉。如果是iOS 11以下的功能名稱是「常用位置」。

Clear iPhone Significant locations data 7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