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地圖紀錄?教你清除iPhone歷史搜尋紀錄提高隱私權

相信有不少人還是會使用 iPhone 內建地圖功能,但你知道只要搜尋過的地址、飯店或景點紀錄通通都會被記錄下來,這些歷史搜尋紀錄該如何從 iOS 地圖上刪除呢?這篇告訴大家。

如何刪除地圖紀錄?教你清除iPhone歷史搜尋紀錄提高隱私權

 

為什麼需要刪除地圖搜尋紀錄,如果你某些時候曾透過導航會偷偷溜去某些不能曝光的地方,那麼這些歷史名稱和地址紀錄都會被儲存起來,怕手機借給朋友或家人發現造成剛尬,那麼就一定要隨手清除。

 

如何在 iPhone 和 iPad 地圖刪除歷史紀錄

開啟 iOS 內建地圖App,將搜尋框往上滑動,會看見最近的搜尋項目,點擊「清除」。

delete apple map record 1

有些時候會發現搜尋的歷史紀錄會顯示在最底下,如果只想要刪除某筆紀錄,往左滑動就可能夠刪除單筆資料。

delete apple map record 3

除此之外,也能夠點擊「清除」就能夠將地圖App快速刪除乾淨,不過有些時候可能紀錄刪除又會冒出來,需要再次點擊清除就能刪除乾淨。

delete apple map record 2

 

當然除了以上的搜尋歷史紀錄外,另外 iOS 內建也有軌跡記錄功能,如果想要刪除,可透過另一篇「如何刪除iPhone行蹤軌跡記錄資訊」教學操作。

延伸閱讀

【教學】如何刪除iPhone行蹤軌跡記錄資訊,提高隱私權

手機偷吃抓包技巧大公開,靠15招破解渣男渣女的防禦

Gogoro電池交換站密技:免裝App靠蘋果地圖也能查詢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