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BootCamp大小?輕鬆解決BootCamp容量不足問題

不少 Mac 用戶都會透過 BootCamp 安裝 Windows 系統,經常會發生 Windows 空間不夠造成無法升級或安裝軟體,那該如何調整 BootCamp 空間大小呢?如果你也面臨類似問題,不想將 Windows 分割區刪除、重灌,又想保留原有 Windows 資料那只能透過 Paragon CampTune 快速解決。

如何調整BootCamp大小?輕鬆解決BootCamp容量不足問題

 

BootCamp 只要分割好 Windows 後,就無法再透過 BootCamp 進行第二次調整,相信 MacBook 用戶在最初切割 Windows 空間時也無法拿捏多少才好,如果只切 35GB ,最後連 Office 安裝檔可能也都塞不進去,這問題也發生在瘋先生身上,最後找到方法是靠 Paragon CampTune 才能夠快速解決。

當然如果你不想用這款軟體,也有純手動方法就是先將 Windows 整個磁區備份起來,再透過 BootCamp 刪除 Windows 分割區再重新切割,最後再將 Windows 還原回去,光是看到要搞這麼多步驟肯定就會有人舉手投降,也不太想搞了!那何不直接用最快速的方式調整會比較快?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

這款 Paragon CampTune 工具需要花錢購買永久版本,只有購買完成後輸入 Paragon CampTune 序號才能夠使用,點擊「Continue」繼續。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1

就能看見可調整 BootCamp 分割區的頁面,左側是 macOS 系統磁碟空間,有灰色區塊就是剩餘容量,250GB 真的是很吃緊,右側是 Windows 切割的空間,可以自行評估 BootCamp 分割還需要加入多少空間,調整完畢後點下右下角「Resize」。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2

點擊「Continue」鍵繼續。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3

就會開始調整 BootCamp 空間,過程中整個 macOS 空間也會重新調整,所以會整個很卡感覺像是當機,這時候就建議不要去操作任何東西,等 Paragon CampTune 進度條跑滿。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4

看見 The volume resize is completed successfully! 訊息就表示 BootCamp 已經調整完成,點擊「Done」繼續。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5

開啟磁碟工具程式檢查 BootCamp 就會發現空間已經變大了!

Paragon CampTune 調整 BootCamp 工具6

 

當然後續如果 Windows 空間不需要太大,也是可以再透過 Paragon CampTune 進行調整,這款工具其實相當方便,能夠在短時間內直接調整 BootCamp ,推薦如果不想太麻煩,直接買下去能節省不少時間。

 

Paragon CampTune

  • 支援:macOS 10.15 或最新版本
  • 價格:NT$823(24.95美元)
  • 官方網站:點我去
  • Paragon CampTune: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