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祕技】免越獄也能隱藏 iPhone 照片,提升私密照片隱私權

iPhone 照片要怎麼隱藏呢?過去曾經教過大家免越獄狀態下也能隱藏 iOS 照片,像是改成全黑照片 或是透過裁切照片等方式;但是這次要來教大家另一個更便利的隱藏技巧,同樣不需要越獄和安裝第三方 App 也能夠達成,這篇就詳細來告訴大家這技巧。

【iOS祕技】免越獄也能隱藏 iPhone 照片,提升私密照片隱私權

 

特別注意這項功能,是真實可以將 iPhone 內的照片隱藏起來,再將手機暫時借給別人或是給另一半使用時,可以將比較私人的照片能立即「藏」起來,最後還是可以解除隱藏。

 

隱藏 iPhone 照片技巧教學

步驟 1

開啟「相簿」找到想要隱藏的照片,點開它後,點擊左下角「往上箭頭」分享按鈕。

隱藏 iPhone 照片技巧教學1

 

步驟 2

從最底下選單中找到「隱藏」,並點擊「隱藏照片」。

【iOS 13 或更新版本畫面】

need not app hide iphone photos 2a

【iOS 12 或舊版本畫面】

隱藏 iPhone 照片技巧教學2

 

步驟 3

這張照片就會從所有照片的相簿內消失,在其他相簿內也都找不到,就能實現了隱藏照片功能。

隱藏 iPhone 照片技巧教學3

不過從 iOS 13 開始,想要找隱藏照片,可透過「相簿」>「已隱藏」相簿內找到。

need not app hide iphone photos 1a

另外從 iOS 14 開始,蘋果在 「iOS」>「照片」加入隱藏相簿選單,如此一來就可以將照片 App 內的已隱藏相簿給隱藏起來。

ios 14 beta 5 photo hide

 

還原被隱藏的照片

那從哪裡可以還原隱藏的照片呢?底下就來告訴大家這個破綻是在哪裡。

步驟 1

在相簿選單滑到最底,會在其他相簿內看見「已隱藏」的項目,點進去後就會看見被隱藏的照片。

還原被隱藏的照片1

 

步驟 2

同樣點擊左下角「往上箭頭」分享鈕,從底下選單中點擊「取消隱藏」,這樣照片就會回到所有照片的相簿內。

還原被隱藏的照片2

 

是不是感覺有點掉漆呢?沒錯這就是蘋果一貫的風格,每個功能原本一次可以做好,總是喜歡做一半或是半殘,然後再後續某個版本在加強這功能,就是要分好幾次來改進,才會吸引用戶一直升級 iOS ;這樣做是為什麼呢?就是為了要用戶趕緊可以加速淘汰 iPhone 速度,而 iOS 12 還針對舊款 iPhone 優化處理器,詳細原因可以透過「分析為什麼蘋果會如此重視 iOS 12 要提升 CPU 效率與優化?」文章了解。

 

如果要這樣做還不如,透過底下隱藏照片技巧會更安全些,就不會讓人容易這麼找到。

更多 iPhone 隱藏照片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