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升級至 iOS 12.1.1 或 iOS 12.1.2 等越獄嗎?這篇告訴你答案

iOS 12.0~ iOS 12.1.2 越獄工具 OsirisJailbreak12 推出後,由於此款越獄目前是提供給越獄開發者的一個開發環境,並不適合普通越獄用戶使用,這也代表 iOS 12.0 ~ iOS 12.1.2 越獄工具(含 Cydia )指日可待,但是目前最多用戶也開始出現一個疑慮,不知道要不要升級 iOS 12.1.1 或 iOS 12.1.2 上,關於這問題統一在這篇替大家指引方向。

該升級至 iOS 12.1.1 或 iOS 12.1.2 等越獄嗎?這篇告訴你答案

 

目前已經可確定除了 iOS 12.1.3 外,在 iOS 12.0~12.1.2 設備都是能夠支援越獄,不過在4K設備上似乎會需要等些時間,主要是因為 iOS 12.1.3 漏洞被修補。所以請先確認目前手上設備版本,不建議用戶停留在 GM版、Beta 版本上,請立即都升級到正式版本上,因有些用戶就面臨這些版本導致越獄工具會失效。

 

我該升級到 iOS 12.1.1~12.1.2 上嗎?

最近有不少 iOS 11.x 和 iOS 12.x 以下用戶都在拋出「我該升級至 iOS 12.1.2 嗎?」,對於這問題,底下將會推薦兩種方向給大家,讓你可進可攻、退可守的確保越獄環境的技巧,至於你想怎麼做?請自己做決定,避免又會有少數酸老爺又在抱怨。

 

方法 1. 直接升級 iOS 12.1.1~12.1.2 

如果你不想錯過 iOS 12 越獄,目前維持在 iOS 10.x 、 iOS 11.x 用戶,基本上都是推薦立即升級到最新版本上 iOS 12.1.1 或 iOS 12.1.2 ,但是可別忘記 iOS 12.1.2 有 4G「沒有服務」災情 ,如果怕會碰上這 Bug ,建議升級 iOS 12.1.1 會比較保險點。

至於 iOS 12.1.2 修正內容,主要只是修正 iPhone XR、XS、XS Max的 eSIM 錯誤,所以對於非這三款機種,升級 iOS 12.1.1 也會是最好的選擇,且又不會碰見 4G 訊號災情。嚴格說起來 iOS 12.1.2 這個版本是蘋果趕出來的版本,最主要目的並不是要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要解決 eSIM 問題,而是因為高通過去再度到中國法院控告蘋果,新款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運行的 iOS 12 有兩項專利侵權,分別為調整照片大小和關閉後台應用程式動畫,導致蘋果不得不替 iOS 12.1.2 快速推出了新版改掉這些功能,分成 16C101與16C104 ,其中一個版本就是針對中國地區所推出。

如果你是 iPhone XR、XS、XS Max 有在使用eSIM,就建議升級 iOS 12.1.2 ,假如沒有 eSIM 需求就維持 iOS 12.1.1 即可。

最後總結一下,沒eSIM需求又想要穩定升級 iOS 12.1.1,如果不怕會碰見 Bug 或是有 eSIM 需求就升級至 iOS 12.1.2。

如何指定升級版本呢?透過這篇「基本技巧必學!如何使用電腦iTunes升級iOS版本?」。

 

方法 2. 保存 shsh2 等待後續越獄推出

這個方法是最保險的一種做法,但也是會有風險性,因為蘋果會在這幾天馬上將 iOS 12.1.1、iOS 12.1.2 關閉認證,那就會導致沒辦法透過 iTunes 手動指定升級,又加上蘋果開始要針對 iTunes 防堵可手動載入 ipsw,不過也不用擔心,過去都要求大家隨時備份 shsh2 ,那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來使用。

但是 iOS 12 沒有越獄怎麼固定 ApNonce 隨機值?可以透過「igetnonce」來實現,就可以在免越獄環境下,固定和手動指定 ApNonce 來備份 shsh2 。

不用擔心 iOS 12.1.1 和 iOS 12.1.2 何時關閉認證,只要包含 Cydia 的越獄工具推出時,就可以利用 futurerestore 工具來升級 iOS 12.1.1 或 iOS 12.1.2 ,甚至要直接重刷這兩個版本都沒問題,不過有個風險就是,假如升級過程中導致一個錯誤,那就會造成設備白蘋果,通常這是需要賭人品,畢竟開發者也沒有說他的工具是百分之百沒問題。

但這也是一個比較穩的技巧,你可以繼續使用 iOS 11.x 越獄,等到 iOS 12 越獄推出後,就進行升級,可以說是完美都能待在越獄環境底下,不需要使用一點都不自由的 iOS 環境 。

 

如果是 iOS 12用戶呢?

同樣以上兩種方法自己選擇一種吧!畢竟使用 iOS 設備的主人可是你,我沒有答案,但是我會選擇升級 iOS 12.1.1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