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2全球爆4G「沒有服務」災情!無法啟用行動網路(含解決方法)

還在考慮躍升級 iOS 12.1.2嗎?建議要謹慎思考一下,最近不少國外用戶發現升級至 iOS 12.1.2後,會導致無法使用LTE、4G行動網路通話,甚至還會發生iMessage 簡訊無法正常收發,甚至還有用戶會發生4G網路很容易變成無訊號,就算推出兩個 iOS 12.1.2 版本號,此版本可以說是蘋果急於推出的最差一個版本!

iOS 12.1.2全球爆4G「沒有服務」災情!無法啟用行動網路(含解決方法)

 

蘋果在 18日推出 iOS 12.1.2 正式版本,主要是為了要解決 iPhone XR、XS、XS Max 的eSIM 的啟動問題,另也一併解決iPhone XR、XS和 XS Max在土耳其的行動網路連線問題,不過此問題不修還好,似乎越修越糟糕,導致不少國家用戶發生升級至 iOS 12.1.2 正式版本後,導致LET、4G行動網路會出現「沒有服務」和iMessage無法正常使用,受影響地區有北美、南美、歐洲、中國、香港、日本以及台灣用戶都發生此類問題。

國外用戶 Alex 也很氣憤的在 Twitter 上留言:「感謝Apple 送的聖誕節禮物,讓我的iPhone更新到 iOS 12.1.2後,導致我沒辦法使用行動網路,就算我重置iPhone後,也會導致我無法順利啟用iPhone,因為完全收不到電信訊號,你最好馬上趕緊給我推出更新解決這問題!?」

 

另還有用戶反應,更新到iOS 12.1.2後,iPhone X也出現了WiFi連線問題。

 

哈嚕~Apple 有解決iOS 12.1.2造成的錯誤嗎?我老婆的iPhone從週五開始就完全沒有行動網路訊號。

甚至還有用戶發現到,當升級至 iOS 12.1.2後和iOS 12.1.3 beta版本,只有Facebook能透過行動網路來連線,其餘像是Safari和應用程式都會導致無法使用,最後 Apple Support 也發現了此項錯誤,希望用戶回復目前所用的設備,他們將會協助找出問題與解決。

 

 

iOS 12.1.2 可以說是iOS12上最差的版本,因測試版本只有推出beta1後沒多久就緊急推出正式版本,主要是針對中國地區高通專利侵權案件所推出,不過為什麼會導致這種錯誤?目前還無人可以知道,甚至連蘋果也都還在查詢原因。

但是不需要擔心底下替大家找到能夠臨時解決 iOS 12.1.2 行動網路無法連線出現「沒有服務」方法,如果你發現升級上 iOS 12.1.2 後趕緊立刻透過此方法修正。

 

解決 iOS 12.1.2 行動網路無法連線方法

解決方法 1

到 iOS「設定」內選擇「行動網路」,點擊「Wi-Fi 通話」將「在 iPhone上進行 Wi-Fi通話」關閉,再試試看是否可正常,如果還無法請繼續往下看。

ios1212 cellular let bug 1

 

解決方法 2

iOS「設定」>「行動網路」>「行動數據選項」>「啟用 4G」,如原本是「語音與數據」改為「只限數據」,最後重開機一次試試,就能恢復正常。

ios1212 cellular let bug 2

以上這方法僅只是暫時解決方法,並非是永久的解決之道,估計 iOS 12.1.3 正式版本也可能會在不久後緊急推出。如果是發現行動網路不穩定,可以參考這篇「解決iPhone經常4G網路不穩定?只要透過這幾招就能完全改善」來解決。

 

更多iOS 12.1.2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