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必學技:紀錄儲存「停車位置」避免忘記車停哪

每次開車或騎機車出門時,總是會忘記車停哪裡嗎?如果經常忘記,也許可以透過Google Mpas記錄儲存停車位置,這對於每次出門都喜歡將車停在小巷內,後續要回去牽車時,就迷失方向感發現每條巷子都長得差不多,導致忘記在哪條巷子內,因此就需要透過Google Mpas「儲存停車位」功能追蹤停車位置、停車時間,還會在地圖上顯示一個大「P」來顯示。

Google地圖必學技:紀錄儲存「停車位置」避免忘記車停哪

 

Google Map 停車位置功能在 iOS 與 Android 上都已經有推出,不過功能藏在 Google Maps內已經有很藏一段時間,不少用戶可能還不知道,甚至不了解要怎麼操作,瘋先生認為這功能是相當好用,比較適合經常忘記車停哪裡的用戶,甚至是出差或是出國自助旅行時,就能夠派上用場。

 

Google Maps 儲存記憶停車位功能教學

特別注意要將更新至最新Google 地圖版本,當我們停好車後,就能直接點擊地圖上的「藍色定位點」。

Google Maps 儲存記憶停車位功能教學1

此時會出現功能選單,點擊「設為停車位置」。不過有時候可能定位會飄,iOS就建議打開內建的「地圖」APP,會讓定位精準度提升比較不容易飄,至於Android用戶如在外面使用的是行動網路,在開啟「WiFi」後也會提升定位精準度。

Google Maps 儲存記憶停車位功能教學2

在地圖上就會出現一個淡紫色「P圖示」,還會顯示一串「你的車停在這裡」文字提示。如要牽車或是走至停車位置,可以直接點擊「P」。

Google Maps 儲存記憶停車位功能教學3

就算地圖縮到最小,也很容易能夠看見車是停在哪個位置上。

Google Maps 儲存記憶停車位功能教學4

就可用來規劃路線,甚至上面還能「追蹤停車」時間,如果剛好是要將車借給朋友開,那就可以直接透過分享,將停車位置資訊傳送給朋友。

Google Maps 儲存記憶停車位功能教學5

 

看完以上的教學後,是否發現到Google地圖原來還有個如此簡單又實用的功能,這麼一來就不用怕車停在哪裡,或是繞了半個小時才找到車的困境,要是你身邊的朋友剛好也有開車,那或許可以將這篇教學傳給朋友了解,相信一定會很實用。

 

延伸技巧教學

  1. 出國旅遊靠Google離線地圖免網路也能夠直接導航(iOS/Android)
  2. Google地圖App活用技巧:12個iOS和Android用戶必學教學
  3. 高隱私權技巧!教你關閉防止 Google 跟蹤定位與活動記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