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Siri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訂票一次搞定【iOS捷徑】

想搭台鐵都需要事先查詢火車時刻表台鐵時刻表查詢,多數 iPhone 用戶都會直接透過「台鐵e訂通」App來查詢火車時刻表、班次與訂票,其實也可以透過iOS捷徑「台鐵時刻通」腳本快速查詢。

這篇來教大家如何利用iPhone捷徑呼叫Siri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確認火車班次、票價後,也能立即透過LINE「鐵路時刻通」快速訂票、付款,所有設定都能透過 iPhone 完成操作。

教你用Siri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訂票一次搞定【iOS捷徑】

 

如何用iPhone捷徑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

想要用 iPhone實現Siri查詢台鐵時刻表火車時刻表,以及火車訂票和購票,只需要透過底下兩個步驟就可以實現:

  1. 下載「台鐵時刻通 Siri」捷徑腳本
  2. 使用 iPhone 喚醒 Siri 查詢火車時刻、訂票和購票

 

下載「台鐵時刻通 Siri」捷徑腳本

  1. 本篇僅適合 iOS 14 / iPadOS 14(含)以上版本,支援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設備
  2. 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App
  3. iOS捷徑腳本下載台鐵時刻通 Siri捷徑腳本

透過 iPhone 或 iPad 點擊捷徑腳本下載位置後,會自動開啟加入「台鐵時刻通」iOS捷徑頁面,或直接點擊「取得捷徑」。

iOS 14 或舊版本透過右側拉桿直接滑到最底(需滑一下畫面才會出現灰條),點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就可以加入捷徑腳本;如果是 iOS 15 版本,直接點擊「加入捷徑」即可。

⛔️ 如果捷徑安裝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下載「台鐵時刻通 Siri」捷徑腳本1

再次 iPhone 捷徑 App 內的「我的捷徑」,是否有出現「台鐵時刻通」捷徑。

下載「台鐵時刻通 Siri」捷徑腳本2

 

使用Siri查詢火車時刻表教學(搭配捷徑)

步驟1. 如果想要透過iPhone查詢台鐵時刻、火車時刻,只要用嘿 Siri 說「打開台鐵時刻通捷徑」,接下來 Siri 就會問想查詢起迄站,例如台中到台北。

使用Siri查詢火車時刻表教學(搭配捷徑)

步驟2. 接下來會問想要搭車日期,可以直接說「幾月幾日」即可(例如8月21日)。

使用Siri查詢火車時刻表教學(搭配捷徑)1

步驟3. 最後會自動開啟 LINE 機器人「鐵路時刻通」,首次使用會要求先加入,再來只要點下「直接送出」鈕,即可立即透過LINE查詢火車時刻表,裡面會列出車種、班次、時間表及票價,當然也能夠立即線上訂票。

要是想知道LINE時刻通操作教學,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使用Siri查詢火車時刻表教學(搭配捷徑)2

 

使用iPhone捷徑查詢火車時刻表教學

另外也可以直接將 iOS捷徑腳本變成圖示App,只需要透過「這方法」即可實現,就能夠直接點選要查詢火車時刻表「起迄站、搭車日期」,也可以快速透過LINE查詢火車班次和訂票

使用iPhone捷徑查詢火車時刻表教學

 

總結

如果想用iPhone查詢火車時刻表、確認火車班次,就可以直接透過「台鐵時刻通 Siri」捷徑腳本,就能從查詢台鐵時刻表到付款訂票一次快速流程,也能省去透過電腦或下載App時間。

 

更多實用捷徑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