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新春必學隱藏技:牛年吉祥話、鞭炮聲、機智問答等等

在 2021 農曆新春連假期間,也別忘記可以和 Siri 金牛年新春遊戲,蘋果在持續更新 iOS 後, Siri 功能也越來越加強大,Siri已經不在是過去只能設定鬧鈴提醒、撥打電話和記錄外,現在還會說牛年吉祥話、模仿模仿鞭炮聲、機智問答遊戲等等,如想知道還有哪些新功能可以玩,趕緊透過這篇 Siri 新年小技巧全面了解。

Siri 新春必學隱藏技:牛年吉祥話、鞭炮聲、機智問答等等

 

Siri牛年吉祥話

在拜年時,總是要先學會說句「牛年吉祥話」討好彩頭,如果是想立即學會幾句拜年吉祥話說法,你也可以跟 Siri 說聲「牛年行大運」,就會看見 Siri 會立即回應關於牛年的吉祥祝福語,就可以順勢學起來,在初一、初二或初三拜年時,就可以模仿 Siri 說法來說句順口溜。

Siri牛年吉祥話

可以發現 Siri 回應的說法,都是可以拜年時候使用,所以大家可以多跟 Siri說「牛年拜年」,會發現回應的文字都能當成牛年創意吉祥語。

Siri牛年吉祥話1

Siri牛年吉祥話2

 

Siri模仿鞭炮聲音

過年期間免不了都會放鞭炮慶祝,用來驅趕年獸,但是現在因為各地方政府規範,導致放鞭炮限制變得更嚴苛,年味少了不少,甚至還有人因為聽不到鞭炮聲就不算過年。

如果想要聽鞭炮聲,也可以靠 Siri 來替我們表演一場虛擬鞭炮音,只要對者 Siri 說「鞭炮聲、放鞭炮」就會聽見 Siri 用口技模仿鞭炮的蹦蹦聲,相當有趣。

Siri模仿鞭炮聲音

Siri模仿鞭炮聲音1

另外也可以對者 Siri 說「新年的Beatbox」,Siri也會很逗趣的說模仿一下鞭炮聲音,藉由 Siri 的 Beatbox 鞭炮聲,讓大家牛年也能過得非常逗趣。

Siri模仿鞭炮聲音2

 

Siri也能發出牛的聲音

很多年輕一代用戶,可能都沒有聽過牛的聲音,在牛年這時候,也可以靠 Siri 發出真實牛的叫聲「牟~」,只要對者 Siri 說「牛的聲音」就可以。

Siri也能發出牛的聲音

 

新年睡前小故事

如果家中小孩因為放春節連假太過興奮睡不著,也可以透過 Siri 說個睡前故事,讓小孩可以更快入睡,只要對者 Siri 說「我想聽睡前故事」,Siri 會馬上透過 Podcast 播放幾個關於節日的故事。

新年睡前小故事

 

查詢今天農曆幾號

家裡傳統長輩都會想知道今天是農曆幾號,雖然我們可以透過 iOS 行事曆來查詢此功能,假如手邊有事情在忙,也可以直接透過說的來問 Siri 今天是農曆幾號,馬上就可以獲得農曆日期。

查詢今天農曆幾號

 

快速查新年應用程式

想要知道最近有沒有比較實用的新年 App 該怎麼辦?同樣直接對者 Siri 說「新年App」,馬上就會自動打開 App Store 顯示關於新年 App 的頁面。

快速查新年應用程式

 

新年不可或缺的笑話

新年連假放太多天感覺很無聊嗎?可以透過 Siri 說個笑話,讓大家一起笑笑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只要對者 Siri 說「講個笑話」,就能夠聽見 Siri 很愛講冷笑話,但有時候聽聽也會讓心情變得更好。

新年不可或缺的笑話

 

Siri機智問答遊戲

Siri已經不在是過去那種很無聊的一問一答方式,現在還加入了「機智問答」功能,可以讓大家在團圓時,透過 Siri 開啟機智問答功能後,比較誰比較聰明,Siri會隨機發問10道題目,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回答正確。

Siri機智問答遊戲

以上就是這次 Siri 在牛年所新增的小技巧,另外底下還有幾個新年必讀的知識技巧也建議一起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