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也能學獅子和狗的叫音?靠iOS 內建隱藏彩蛋輕鬆實現

根據外媒 CNBC 發現,蘋果最近推出 iOS 14.3 更新後,偷偷替 Siri 加入了一些非常樂趣的隱藏版功能彩蛋,能夠讓 Siri 發出各種不同的動物、樂器等聲音,相當有趣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讓 Siri 發出不同聲音。

Siri 也能學獅子和狗的叫音?靠iOS 14.3 隱藏彩蛋輕鬆實現

如果替 iPhone 升級到 iOS 14.3 以上後,就可以叫 Siri 模仿一些聲音,像是大家應該沒聽過狐狸叫聲,直接對著 iPhone 說「嘿 Siri ~ 狐狸的叫聲?」,Siri 就會回應這是北極狐,並且發出北極狐叫聲。

Siri 也能學獅子和狗的叫音?靠iOS 14.3 隱藏彩蛋輕鬆實現1

當然也可以試試「嘿Siri~獅子是怎麼叫的?」,Siri 同樣也會回應獅子聽起來是 … 就會開始出現獅子吼叫聲。

Siri 也能學獅子和狗的叫音?靠iOS 14.3 隱藏彩蛋輕鬆實現2

另外也可以透過 Siri 說「嘿 Siri ~狗的叫聲?」或是「貴賓狗的叫聲?」,同樣都會出現不同品種的狗狗聲,另外這些聲音都還會連結到維基百科內,順便讓你長知識。

Siri 也能學獅子和狗的叫音?靠iOS 14.3 隱藏彩蛋輕鬆實現3

蘋果在 iOS 14.3 更新中替 Siri 增強了聲音識別,瘋先生認為這項功能主要是用來提升親子互動,畢竟有些時候,如果家中小孩看了課外讀物的動物,又想要知道動物叫聲時,總不能自己學動物叫吧?身為家長就可以直接詢問 Siri 立馬解決。

Siri 也能學獅子和狗的叫音?靠iOS 14.3 隱藏彩蛋輕鬆實現4

這次除了 iPhone 外,另外連同 HomePod 設備的 Siri 也同樣會有這項功能唷!不過 iOS 和 HomePod 內的 Siri 答案會不太相同。目前已知,蘋果替 Siri 引入了不少聲音識別,除了動物外,另外連同一些汽車、火車和樂器聲同樣也可以。

這項隱藏彩蛋功能並沒有出現在 iOS 14.3 更新清單中,現在大家可以拿起 iPhone 玩玩看,如想了解更多 iOS 14.3 功能亮點,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更多 Siri 技巧

參考來源:CNB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