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新一代開源輕量化閃避越獄偵測工具

令越獄用戶最頭痛的就是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銀行、支付工具、遊戲等 App 都開始加入防越獄偵測,不過到目前為止也是還有些插件能夠繞過越獄偵測,像是 NoSubUnSubJailProtectNoSubstituteLiberty Lite 等,不過隨者 App 改版也會面臨插件繞過越獄機制瞬間無效,因此這次就要來介紹這款 Shadow 可以閃過越獄偵測插件。

shadow

 

Shadow 是今年才剛推出的最新一代開源閃避越獄偵測插件,這款插件目前整合了不少先進的繞過越獄機制,能夠隱藏沙盒應用程式的任何越獄痕跡,他主要是透過覆蓋 iOS  SDK 終能用於檢測越獄文件的方法來實現,在應用程式中所有文件路徑也都會依照用戶設定的白名單和動態產生的黑名單進行檢查。

Shadow 處理越獄偵測方法

  • 阻止文件
  • 阻止加載 library (dylib )
  • 阻止 URL 方案(cydia://、zbra://、sileo:// 等)
  • 阻止 Substrate 功能
  • 阻止Root 安裝
  • 阻止沙盒完整性
  • 阻止Debugging

 

哪些App能閃避越獄?

實際 Shadow 只能夠針對某幾款 App 有效,並非是真的能夠一次解決所有防越獄偵測,舉例像是 玉山銀行、Snapchat、Fortnite、中國信託、台灣Pay 等都無法解決。目前僅能夠解決的只有全聯 App 才有點效果,接下來只能夠等作者後續持續更新,或許才有機會能夠解決。

可繞過越獄 App 如下,如有發現哪一款 App 有效,歡迎在本篇最末留言告知。

  • 全家 famiport
  • 全聯
  • 國泰世華(v3.7版已經無越獄)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新增軟體源「http://ios.jjolano.me」,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Cydia 搜尋「Shadow」,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 jjolano,軟體源:jjolano repo)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繞過越獄設定教學

安裝完畢後(插件安裝方法在文末),到「設定」>「Shadow」內,切換成「Whitelist Mode」白名單模式,從「Applications」內開啟全聯行動會員,最後回到上一頁點擊「Restart SpringBoard」重新載入主畫面即可。

繞過全聯越獄偵測教學1

至於其他功能開關,就維持開啟即可,其中幾個功能也會比較實用,像是 Tweak Compatibility 、Injection Compatiblility 可以用來阻擋插件注入 App 內,不過功能,不過實際還沒什麼效果,像是 Gogoro 就無效,需要等後續更新修正。

shadow settin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