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檔案太大怎麼辦?快用iPhone PDF壓縮捷徑腳本瘦身

要是發現透過 iPhone 內建掃描功能或儲存 PDF 檔案太大,導致沒辦法上傳或分享給別人,那要怎麼才能解決PDF檔案太大問題呢?其實可以透過 iPhone 內建捷徑腳本就能壓縮PDF檔案,能夠在不影響文件品質下,直接將PDF壓縮更小,也不用擔心機密 PDF 文件檔案會流出。

PDF檔案太大怎麼辦?快用iPhone PDF壓縮捷徑腳本瘦身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

想要解決 PDF 檔案太大,iPhone 可以直接利用「PDF壓縮」iOS 捷徑腳本,就能快速將 PDF 檔案壓縮更小,詳細下載安裝與使用教學步驟如下:

    1. PDF儲存到 iPhone 內建檔案 App 內

    先將要壓縮的PDF先儲存到 iPhone 內建「檔案 App」內,如果是在第三方 App 內,可以透過分享直接轉存到檔案 App 。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

    2. 下載PDF壓縮捷徑腳本

    透過 iPhone 內建 Safari 瀏覽器,並且點選「加入捷徑」按鈕,

    就能將捷徑腳本下載和加入捷徑庫內。如果 iPhone 沒安裝《捷徑 App》 ,要先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 要是iOS捷徑腳本下載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點我)」;若捷徑開啟下載頁面跳出「無法連結捷徑資料庫」,點擊下方重新整理按鈕就會正常顯示。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1

    iOS 捷徑腳本下載PDF壓縮捷徑

    3. 透過 iPhone 捷徑壓縮 PDF 檔案

    下載「PDF壓縮」捷徑腳本後,就可以透透過底下步驟直接用 iPhone 壓縮 PDF 檔案:

    步驟 1. 開啟「捷徑 App」,點擊「PDF壓縮」捷徑腳本。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2

    步驟 2. 會自動打開「檔案 App」,從資料夾內找到要壓縮 PDF 檔案,並且點選右上角「打開」。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4

    步驟 3. 再來會顯示要將壓縮後的 PDF 儲存到哪個資料夾位置,只要進入想儲存的資料夾後,點擊右上角「打開」即可。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5

    步驟 4. 第一次執行PDF壓縮捷徑腳本會要求要允許通知嗎?點「允許」就可以。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6

    步驟 5. 當看見PDF壓縮完成提示,就代表PDF檔案已經完成壓縮,並且儲存到指定的檔案 App 資料夾內。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7

    步驟 6. 最後比對原本 2MB PDF 檔案,經過 PDF 捷徑壓縮後,PDF 檔案瞬間縮小變成 480KB,就可以順利上傳或分享給朋友了!

    iPhone PDF 壓縮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8

    功能總結

    就算目前有線上PDF轉換或是PDF壓縮工具,大多都是要先將檔案上傳後,經過伺服器壓縮,過程很有可能會導致比較機密 PDF 文件外流,避免資料外洩問題,會建議直接透過 PDF 壓縮捷徑腳本會更安全,所有過程都是在本機執行,不會造成資料外洩情況。

    另外 iPhone 也有內建多種 PDF 轉換和簽名功能,推薦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