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鍵盤iPad Smart Keyboard有望改剪刀式鍵盤,機會高嗎?

蘋果在2019年推出16吋 MacBook Pro 後,將蝴蝶鍵盤改為「剪刀式」鍵盤,也大幅度改善多年鍵盤設計缺陷,接下來今年 13吋 MacBook Pro 也同樣會採用剪刀腳鍵盤設計,如今 DigiTimes 也傳出,蘋果打算替下一代 iPad 推出新款剪刀式外接鍵盤,尚未有完整細節。

new ipad keyboard is expected to change the scissor keyboard

 

根據 DigiTimes 報導指出,蘋果將會擴大採用剪刀腳發光鍵盤,不過並沒有列出細節,報導內容也有點模糊,但是內容卻提及蘋果下一代iPad系列將採用剪刀腳鍵盤,也明確暗示 iPad 所用的iPad Smart Keyboard鍵盤,也有望將採剪刀式設計。

不過2019年7月時,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曾分析聲稱,2020年至2021年, iPad 鍵盤將會改採用「橡膠圓頂設計」,並非是剪刀式設計,兩者說法不一致也提升了不少確定性。

蘋果為了在2015年替MacBook 擁有更薄的機身設計,推出 1mm 鍵程的蝶式鍵盤來取代傳統剪刀腳式設計,不過這幾年飽受爭議,直到 2018 年 MacBook Pro 採用新款第三代蝴蝶鍵盤,在鍵盤底下加入矽膠模依舊被用戶抱怨鍵盤容易出現連點,主因是因為灰塵入侵造成不易回彈,再度替 MacBook 用戶道歉。

郭明錤預測2020年,13吋 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 都會改用剪刀式鍵盤,前陣子歐亞經濟委員會資料庫內有發現了一批新款 MacBook Pro監管文件,預測很有可能就是採用剪刀式鍵盤的13英寸MacBook Pro。

 

延伸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