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公佈iPhone 11相機評分:動態、靜態都非常強大

國際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最近正式公佈 iPhone 11 相機鏡頭拍照分數,綜合總分為109分,高於 iPhone XS Max 的 106分,另外靜態拍照部分112 分,動態影片則有101分,非常意外 iPhone 11 沒順利擠進前10大手機鏡頭排行榜中。

dxomark iphone11

 

iPhone 11 是款在 2019 年 9 月推出的入門級旗艦產品,更是 iPhone XR 下一代機種,包括 6.1 吋 Liquid Retina HD 螢幕、最新 A13 Bionic 處理器晶片、IP68 防塵/防水、1200萬雙鏡頭設計(f/1.8 廣角鏡、f/2.4 超廣角鏡頭)、前置鏡頭從原本700萬畫素提升為1200萬畫素鏡頭、智慧 HDR,同時也支援夜間拍攝,規格更貼近於頂級旗艦 iPhone 11 Pro 系列機種。

DxOMark 評測表示:「iPhone 11 在靜態拍照和動態錄影是一款非常強大設備。」總分獲得109分不幸沒擠進前10名排行榜中,排行在17名相當可惜。

評論中更說明原因,iPhone 11 拍照不如 iPhone 11 Pro Max(拍照117分、排名第四) ,比起 iPhoen XS Max 稍微有改進,主要是因為 iPhone 11 少了一顆長焦鏡頭,才會造成拍照分數會明顯比較低,造成排名略低非常遺憾,由於 iPhone 11 Pro Max 會如此高分,是因為有望遠鏡頭加持,才能獲得更好的邊焦和景深效果。

dxomark iphone11 1

實際上在 iPhone 11 超廣角鏡在曝光、色彩還原、成像細節和自動對焦和 iPhone 11 Pro Max 幾乎完全一致,在正常光照環境下,動態範圍夠廣,且細節表現也非常優秀,另外在iPhone 11 錄影分數(101分)與 iPhone 11 Pro Max (102分)差異不大,在靜態照片優點如下

  • 曝光準確
  • 色彩鮮豔
  • 室內、室外都有非常好的細節
  • 出色的廣色域

 

雖然 iPhone 11 在 DxOMark 評分稍微晚些,不過先前 iPhone 11 Pro Max 總分數為 117 分,名列第三名,稍微低於華為 Mate30 Pro 和小米 CC9 Pro ,更讓外媒 iMore 質疑 DxOMark 的商業模式評論以失公正,主要是因為 DxOMark 在評論分數將「評分」與「諮詢」混合在一起,當然手機廠商也能替 DxOMark 付費「諮詢」 來提升相機的分數,就能夠影響到公正分數,加上蘋果公司政策關係,不會對此商業服務進行付費。

iMore 更認為相機測試是主觀的,不過 DxOMark 明顯變成商業模式來排名,將會導致他們所提供的分數已經變成沒有太大說服力。

如今 DxOMark 的相機分數高與低真的能夠影響你換手機意願嗎?在瘋先生認為手機相機的分數無法代表用戶體驗,且拍照不會因為分數高拍起來就會額外好看,要拍出一張好照片都會因為使用者對於攝影的瞭解和拍攝情境會有變化,這些變化更不會因為分數差異,影響到使用者觀點。

DxOMark 在如今已經變成商業導向,當然廠商能夠另外支付費用優化提升相機分數,所以分數多寡僅供參考。

另外蘋果也在前陣子針對 iPhone 11 系列的「夜間模式」推出以「夜景」競賽,如果你是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系列用戶,或許可以趁春節假期順便拍出與眾不同的夜景照,詳細參賽方法可以參考底下

 

參考來源:DxOMark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