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4.1 正式版更新改進了什麼?5 大重點細節深度解析

蘋果在今天正式替 iPhone 用戶釋出 iOS 17.4.1 更新,同時也向 iPad 設備推出 iPadOS 17.4.1 正式版,距離前次版本約兩週時間。從官方所顯示 iOS 17.4.1 與 iPadOS 17.4.1 更新摘要來看,主要是修正 iOS 17.4 引發的功能錯誤以及安全漏洞問題,除此之外還有幾項你值得注意的重點細節。

iOS 17.4.1 正式版更新改進了什麼?5 大重點細節深度解析

iOS 17.4.1 正式版更新重點功能總整理

1. 普通iPhone用戶與測試版開發者都會收到更新

蘋果最新 iOS 17.4.1 和 iPadOS 17.4.1 系統更新,不管是普通 iPhone 用戶或參與 Beta 測試版用戶或開發者都會同步收到系統更新提示。本次蘋果並沒有同步替開發者釋出 iOS 17 Beta 版本,預期明天或後續才有可能接收到更新通知。

  • iOS 17.4.1 版本號 21E236
  • iPadOS 17.4.1 版本號 21E236
iOS 17.4.1 正式版更新重點功能總整理

2. 修正多項已知 iOS 17.4 系統錯誤

儘管蘋果未說明 iOS 17.4.1 錯誤修正細節,從先前 iOS 17.4 災情回報可得知,如果更新到 iOS 17.4 用戶都會發現系統某些功能都會引起異常錯誤,像是 Podcast 會重覆播放同個節目內容、Siri 無法直接問天氣跟換算貨幣等錯誤,這些已經在 iOS 17.4.1 更新中獲得解決。

修正 iOS 17.4 系統錯誤

3. 解決 iPadOS 無法掃瞄 QR Code 問題

蘋果也在官方技術文件中提到,如果發現 iPadOS 17.4 後,會造成 iPad 6代、iPad 7 代、iPad Pro 12.9 吋(二代)與 iPad Pro 10.5 吋無法正常使用相機或第三方應用程式掃描二維條碼,可以直接更新至 iPadOS 17.4.1 就能解決。

解決 iPadOS 無法掃瞄 QR Code 問題

4. iPhone 13 耗電災情明顯改善

iOS 17.4 電池續航測試中能發現,大多數 iPhone 機型在更新後表現都不差,唯獨 iPhone 13 機型升級 iOS 17.4 後,會造成續航測試減少約 55 分鐘,這項錯誤也有望在 iOS 17.4.1 更新中獲得解決,根據網友統計回報和國外實測發現,iOS 17.4.1 確實已經改善 iPhone 13 耗電問題,回到原本該有的水準。(點我看iOS 17.4.1耗電實測

apple ios1741 battery life test results 4

5. 修補系統兩大安全漏洞

iOS 17.4.1 更新同樣替 iPhone 帶來最新系統安全漏洞修補,同時蘋果也替舊款 iPhone 機型釋出 iOS 16.7.7 和 iPadOS 16.7.7 安全性更新,目前蘋果官方安全文件說明也指出,這次修補CoreMedia與WebRTC兩大安全漏洞,解決處理影像會造應用程式能夠執行任何程式碼錯誤。

iOS 17.4.1 建議更新嗎?

這次 iOS 17.4.1 非常明顯主要是針對 iOS 17.4 所引起的錯誤問題而釋出的更新,並沒有帶來新功能或系統選單調整,要是已經升級到 iOS 17.4 用戶,都會建議立即更新到 iOS 17.4.1 修正版。

至於蘋果為何在兩週時間內沒有針對 iOS 17 釋出開發者測試版本,估計是 iOS 17.4 系統為了配合歐盟進行大幅度調整,開放 App Store 側載安裝和 NFC 支付解禁等,同步加入多項新功能,包含電池健康度優化、iPhone 15系列循環次數提升、Podcast 逐字稿和 Wi-Fi 6E 支援等改進,造成系統引發不應該出現的錯誤異常,才會延後測試版推出,也讓蘋果開發團隊需全力專注 iOS 17.4.1 修正已知問題。

iOS 17.4.1 更新回報與災情統計

要是已經升級 iOS 17.4.1 用戶,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更新後狀態,能夠提供給其他人有升級參考的依據和方向,你的協助將會在未來獲得祝福。若看不見底下回報表單,可透過「此連結填寫」。

如何更新 iOS 17.4.1 系統?

直接透過 iPhone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17.4.1,要是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iOS 17.4.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適合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用,如果是使用手機 WiFi OTA 升級就不需要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