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反擊取消 iOS 版 AirPlay 投影功能,想追劇用戶影響不大

蘋果最近動作頻頻,先是在 3月春季發表會上宣布推出 Apple TV+ 後,又積極找三星、LG、SONY、Vizio 整合 AirPlay 2 ,挑戰 Netflix 意味相當濃厚,不過 Netflix 也開始反擊動作,稍早確認不會加入 Apple TV+ 服務,後續又突然無預警更新官方支援頁面說明,表示後續 iOS 版本 App 將不支援 AirPlay 投影播放功能,只留下「因技術限制,Airplay 不再支援搭配 Netflix 使用」字眼。

Netflix 反擊取消 iOS 版 AirPlay 投影功能,想追劇用戶影響不大

 

會使用 AirPlay 投影方式,用戶可以讓 iOS 裝置畫面、音訊可直接透過無線方式投放至電視、喇叭上就可播放,但蘋果最近也找來更多電視製造商合作,讓第三方品牌電視可以直接支援 AirPlay 2 技術,也讓這項技術能見度變更高。

但 Netflix 突然在這敏感時期停止 AirPlay 支援,官方網頁上並沒有很明確說明原因,僅只是用「技術限制」簡單帶過,讓人聯想是否因為 Netflix 表明不在花更多研發經費支援 AirPlay 服務。

不過根據 Netflix 發出的新聞稿指出,會取消 AirPlay 主要原因,有越來越多第三方裝置都支援 AirPlay,讓他們無法「辨識」或「認證」這些設備,因此直接選擇停用 Netflix AirPlay 支援,確保觀看的品質能夠達到標準。

netflix smart downloads

實際上 Netflix 會停用 AirPlay 並不會導致有任何影響,對於已經擁有 Netflix 會員,同樣是可以選擇透過 Apple TV 或是電視內建應用程式叫出 Netflix App 來觀賞影片。

又加上現在有不少電視都已經整合 Netflix 功能,除非平時都會直接讓 iPhone 或 iPad 設備靠 AirPlay 投影到電視上觀看,那就要考慮用電腦、 Apple TV 或是 Lightning Digital AV 轉接器等方式來觀賞,因此這項改變是不會導致追劇用戶有太大影響。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